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日本选择大学十要点:上课时段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 10:08   新浪教育

  要点六、入学考试和入学时间

  日本的大学、大学院基本上都是4月入学,也有实施秋季入学的部分学科等。入学考试的时期各大学有所不同,所以应该索取所欲申请大学的招生要项,确认报名日程和考试时间。招生要像现在一样已经开始发布。关于入学考试,有的大学一年只实施一次,也有的大学到年初(2004年初)为止实施数次。较快的大学在夏季就结束全部入学考试了。所以应该注意。

  要点七、考入该大学的难易度

  对日本人来说水平高的大学,对留学生来说同样是难关。最近,日语学校的学生激增,造成目前大部分大学的留学生录取竞争率为两倍以上这种现状。欲申请的大学属于什么水平的档次,去年度入学考试的结果和应募者,合格者的人数等资料,可以作为参考。

  要点八、事先是否有必要参加日本留学考试和日本语能力检定考试?

  有的大学把参加日本文部科学省实施的“日本留学试验”(即《日本留学考试》)和“日本语能力检定试验”作为报名的条件。指定的考试科目和考试时间(日本留学考试是6月和11月举行)因大学不同而有异。已经参加过这些考试的人,可以根据自己的考试结果选择大学,还没有参加考试的人可以在参加考试后选择申请的大学,选择的幅度还是很大的。没有参加考试的人有的只能选择不以“受验”(入学考试)为条件的大学,但是这种情况下,如果没有相当水平的日语能力是考不上大学的。

  要点九、上课的时间段

  因大学、大学院和文科,理科的不同。上课时间段也不同,这一点自不待言,有的大学院几乎要学生把所有时间花费到研究上。将打工与学业并行的人,事先必须考虑到经济上的负担。不论有什么理由,上课的出席率太低遭到开除处分的情况会有所发生,因此不能简单地认为总能混得过去。

  要点十、毕业后能否选择理想的工作

  与要点一的内容相关,入学前必须认真考虑自己在所选的大学学习后将来是否能发挥作用。考虑好毕业后的蓝图,把将来的目标纳入视野,以这种姿态选择大学。如果有先辈留学生在那所大学毕业,他们毕业后向什么方向发展,如果有机会听听他们的意见是会很有益的。

  在以上各点中重视哪一点因人而异,总之重要的是要尽早收集情报,仔细考虑后选择大学。选择一所合适的大学,向着自己的目标努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留学 院校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