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提醒:留学北欧不妨学学当地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 11:34   苏州日报

  近年来,北欧各国由于“免学费、高福利、易签证”等有利条件成为中国学生的热点留学国。但欧洲许多国家都有自己的母语,所以语言成了困扰中国学生的首要问题。

  在北欧,电视、报纸、网站使用的大多是当地语,社交活动中人们更多讲的也是当地语言。专家表示,“当地人讲当地语,使得国际学生很难融进当地社会。除了带来生活上的诸多不便,找工作也是一大坎。 ”这意味着留学生即使在学校学有所成,也因为语言的问题无法留在留学国家积累海外就业经验。

  也有专业人士指出,其实留学生也有不少机会学习当地语言,比如,瑞典等国都给国际学生安排学习语言课程,帮助留学生增强适应能力和减少毕业后找工作的语言困难;除此以外,每天耳闻目睹电视、报纸、网站,日常与当地人的交往都是学习语言的好途径。学不好语言一个不可忽视的原因是留学生不够主动跟别人交流,不积极融入当地文化,这不仅仅是语言学不好的问题,而且是欠缺应有的主动融入当地文化和尽可能学习的积极心态的表现。所以,中国留学生应当调整心态和学习方法来积极应对当地语难题。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欧洲 留学 语言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