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风暴下:09年留学优势看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 14:1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金融风暴下:09年留学优势看涨(图)
09年留学优势看涨

  金融风暴将全球经济吹

  向了下行的抛物线,留学市场也难免随波而动。然而,世界各国对中国学生还是张开了欢迎的怀抱,美、英、澳、加、法等热门留学国在08年相继发布的鼓励性新政,发挥持续的“吸引力”。成都留学机构专家预测,随着国际竞争加剧,加上金融危机突袭而引起的国际性就业寒冬,多项利好政策的推出,多国签证的逐步放宽,以及金融危机带来的多国外币兑人民币的汇率的新低,09年留学市场将逆势而升、继续上扬。

  就业难

  多项政策令留学升温

  “就业环境欠佳和留学成本的降低这两个巨大的‘推手’使留学的‘机会成本’大大降低,进一步令2009年留学市场升温。”成都知名留学机构主管如是说,面临经融危机的一片愁云惨雾,不少企业都停止招人计划,与此同时各国货币汇率的大幅降低导致留学成本降低,两个因素的作用可能刺激更多的在职人员和应届毕业生选择先“充电”再就业。“低迷期过后就是复苏,在低潮期入学就有可能在复苏期就业。”新通星华总经理黄进介绍,受金融危机影响,为弥补政府、私人机构对院校减少的资助,预计09年海外名校将更加积极招收海外学生,在招生方面,各国在08年颁布的多项留学政策大大降低了中国学生申请09年入学的要求:自08年9月1日起,澳洲政府调整签证风险类别,并在语言、担保金等方面降低了签证要求;留加方面签证担保金数额及存款记录的要求也放宽,历史记录由18个月降低到12个月,担保金也从几十上百万,降低到具备第一年学费和生活费即可;英国也将于2009年春季引入新的针对留学生的体系——“记点积分制”为留学生提供更公正、简单、透明和高效的签证服务。

  本科生

  将成09留学主力军

  金融危机对国内的影响使国内学生家长荷包缩水,但是专家认为中国家庭对留学的规划是很理性的,需求也是刚性的,不会随便取消留学计划,学费相对平价的留学方案将更受家长的青睐。而在计划出国留学的学历层次方面,据调查显示,本科生占58%、高中生占25%,研究生和专科生分别占5%和4%,统计发现50%的中国学生计划申请本科留学。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学院中澳办主任严旭分析认为,2008年申请海外本科专业的国内高中生人数增幅较大,约为20%,即使已在国内大学读本科的学生,由于名校情结、考虑到日后出路及转专业的需要,他们当中越来越多人会申请转学分插读国外大学本科专业。此外,统计结果表明,到海外读高中的学生增长迅速,约占22%,计划读研究生的约占10%,而计划到澳洲读职业 教 育 课 程(TAFE)或美国读社区大学约占7%,选择到澳洲读TAFE或到加拿大读文理应用学院,进可升读本科课程,退可留在本地就业。

  早报记者苟昕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经济危机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