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面解读:荷兰橙色郁金香奖学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 10:23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留学专家陈华》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奖学金介绍

  为了给优秀的中国学生创造更多的低成本留学荷兰的机会,同时进一步在中国学生中推广荷兰高等教育。荷兰教育部创办此奖学金项目。与以往荷兰各大机构提供的奖学金相比,橙色郁金香奖学金是唯一一个专门针对中国申请者的奖学金项目,这一点使该项目显得尤为与众不同。在即将到来的2009/2010学年度,橙色郁金香奖学金的总计额度达到了约400,000欧元,能够资助40-50名优秀的中国学子远赴荷兰攻读硕士及硕士以上的高层次学位项目,学校一般会提供学费的全额减免或者部分减免,有些甚至提供生活的津贴/补助。

  申请要求

  1,如果申请硕士项目的话,首先要有相关的学士学位证书,英文成绩要达到校方要求。

  2,对于荷兰的学校来说,他们可能更多的看个人的学术水平,但是从公司的角度来说,可能他是从人力资源管理的角度来看的,所以会侧重于申请者之前的工作经验,可能会看是不是具有与这个公司核心竞争力相关的技能。

  3,另外,申请者会被要求提供一到两封的推荐信。另外也会要求写动机信,当然这只是一些大致的要求,对于不同赞助商提供的奖学金还有不同的要求。

  橙色郁金香奖学金部分学校名单

  ---- 海牙大学奖学金

  ---- 格罗宁根汉斯大学奖学金

  ---- 莱顿大学奖学金

  ---- 鹿特丹大学鹿特丹管理学院奖学金

  ---- 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奖学金

  ---- 蒂尔堡大学奖学金

  ---- 特文特大学奖学金

  ---- 萨克逊大学奖学金

  ---- 马斯特里赫特管理学院奖学金

  威久专家提醒

  推荐信与动机信都是有专门的写作技巧的,学生最易犯的错误就是毫无筛选的把自己所有经历罗列,反而弄巧成拙。

  申请奖学金时,要不同学校不同对待,每个学校审核学生的方面都是不一样的,威久专家提醒学生要在此方面多加注意。

  另,今年该奖项只针对硕士生,以后有望引入PHD项目。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荷兰 奖学金 橙色郁金香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