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加拿大进入美国:在边境遭遇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 11:36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出国在线》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在加拿大过完圣诞节后,老人准备了一些蔬菜和水果带回美国的家。在进入美国边境时,官员问道:有没有带食物?答曰:没有。又问:有没有带蔬菜?答曰:没有。本人按照惯例以为就没有事情了,没有想到,边境官员竟要检查:熄火,停车,打开后备箱检查。结果老人给带的蔬菜和水果都被检查出来了。官员很不高兴:你带了为什么说没有带?去到一边去,进一步检查。我也告诉官员,我们要改签我媳妇儿的TN,签证为TD签证。

  听从官员的吩咐,将车开到指定的停车位置。第二个官员过来就问:带了什么食物和水果没有?本人老老实实地交代:带了。又问:带了什么?答曰:水果和蔬菜。又问:什么样的水果和蔬菜?答曰:豆角,苹果。再问:还带了什么?答曰:旧计算机,刚买的免税冰酒。官员说:下车,车钥匙交出来。去四号门等着。

  过了约五分钟,第二个官员拎着几个塑料袋今年来了,说:你知道吗?这些水果和蔬菜是不准带入美国的。如果你带了,就应该如实告诉边境官员,否则,罚款300美元。答曰:我不知道,如果我知道不准带入,我不会带的。又过来一个官员,两个人嘀咕了几句,然后告诉我:去到1号门去吧。媳妇儿以为要对我们进行严厉地惩罚,急了,用她那蹩脚的英语大声告诉官员:那些东西不是我带的,那是我妈妈硬塞给我们的。两个官员一愣,睁大眼睛开着我们,我一看不好,赶紧拉开媳妇儿,笑脸对官员说:I am sorry that my wife has no common sense about this。然后就赶紧离开,向1号门走去。

  走进1号门,找个座位坐下。媳妇儿和我开始判断边境官员可能对我们的惩罚。最严重的情况是:拒绝入境,那就丢掉了美国的工作,并留下案底。最好的情况,罚款300元。我媳妇儿坐立不安,蠢蠢欲动,总想找个机会和边境官员理论理论。我把她按了好几次,总算没有去找麻烦。静静地坐在那里等待审判。

  一个小时过去了,官员呼叫我媳妇儿的名字,我也跟着我媳妇儿进去了,主要是怕她真的去找官员理论去。进去后,官员问了几个常问的签证问题后,就在计算机上操作起来,贴上I-94,交六元钱。我问:还有别的事情吗?答曰:没有了,拿着小白纸条交给外面的警察,你就可以离开了。哈哈,一块石头落了地。

  体会:美国边境禁止任何农产品,如水果,蔬菜,以及农产加工品进入美国边境。如果你携带了,一定要如实告诉边境官员,边境官员检查后判断那些东西你可以带进,那些东西不可以带进。如果你不如实申报,最高罚款1000美金。这是为了保护美国的农业。完毕。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加拿大 美国 入境 检查 农产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