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大经典美食发明趣闻:三明治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 14:07   新浪教育

  醋

  醋到底是个什么东西?答:酸酒。

  据历史学家说,在大约一万年前,有人把酒偶然地放得太久而变酸了。结果就变成了醋!

  造醋的基本方法还是很简单的:

  第一步:通过发酵的过程,酵母菌把天然糖分变成酒精。酿酒也是这样。(水果、蔬菜或者啤酒都可以作为酿醋第一步所需的含酒精液体。)

  第二步:细菌使酒精发生变化,把它变成一种酸。这个过程叫做二次发酵或酸发酵。只需简单地把酒(或其它酒精饮料)在空气中放一段时间即可。

  我们通常在拌色拉或腌泡菜时想用醋,但历史记载,醋被用作治病良药已有好多个世纪了。医生在醋作为吸入剂治疗皮肤病、肺部不适,还用以治疗伤、发烧和出血(内出血)患者。

  罗马士兵用醋来净化饮料。根据阿塔兰特醋学院的饮料,汉尼拔跨越阿尔卑斯山时,醋也立下了功劳。他先把大石头烧热,然后泼上醋,使顽石崩裂粉碎。

  纵观整个历史,醋的最大用途是作为食品保鲜剂。以前,食品保鲜方法有干燥、盐腌或者腌渍……而最重要的腌渍液体就是醋。

  今天,人们仍然用醋来减轻皮肤晒伤,用法去污剂、家庭清洁剂、除草剂、除锈剂,甚至在奶油朗姆球糖里也有醋。哦,当然还有烹调佐料。

  薯片

  薯片非常好吃,它是谁发明的?据说,是1853年美国纽约洲萨拉托加的温泉首创的。一些有钱人经常到该温泉的一个叫月亮湖的宾馆去度假,那里有一个叫乔治·克罗姆的本地人在厨房里做大师傅。

  一天,有位客人几次把他的炸薯片送回厨房,要求把马铃薯切得再薄一些,炸得时间再长一点。乔治脾气很坏,决定给这个讨厌的食客一点颜色看看。于是他把马铃薯切得非常薄,炸得卷曲了、脆了,然后又加了盐。他想这下那个客人一定会不想吃。结果令人吃惊,那个客人居然非常满意,又多叫了一份。

  现在美国每年要消费掉370,137,600千克马铃薯片。在消费了1,573,084,800,000千克马铃薯片之后,薯片成为美国第一快餐食品。

  三明治

  知道吗?三明治是在赌桌上诞生的。

  英格兰的约翰·蒙塔格·三明治伯爵四世正在忙着赌博。当时他在赌桌上已经呆了24个小时,为了能够一边吃,一边腾出手来继续赌博,便让侍者把肉夹在几片面包之间,三明治就此诞生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食 趣闻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