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澄清谣言:加拿大否认增加投资移民金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 18:31   《华声报》—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消息:据加拿大《明报》报道,针对中国近来有移民中介人,向有意移民加国的人士宣称,加拿大移民部将投资移民计划原本要求投资金额40万加元,大幅提高至60万加元,并且已在国会通过三读;同时又称加拿大移民顾问协会(CSIC)发通知给移民顾问推销移民生意。移民部长康尼(Jason Kenney)1月5日郑重澄清,移民部未有提出有关议案;他更进一步指出,现在不是讨论任何有关提高移民投资金额的时机。

  康尼早前在刚接任移民部长时,曾对手法有问题的移民中介招摇撞骗的事,表示关注,并誓言将会打击此等不法行为,以免影响到移民申请者对加拿大整体的观感。

  康尼5日以电子邮件回复明报查询时说,并无任何法案送交国会(there is no bill before Parliament)。移民部会定期检讨各种移民计划,以确定计划会否达成目标,如有必要,当然也会对计划做出修改。不过,有关投资移民金额将调高一事,根本是子虚乌有。

  康尼说,移民部目前并无计划要对投资金额作出调整,申请人不要听信不确传言。而且事实上国会最近正休会。

  最近中国移民圈有消息传出,移民部已提出法案,将原本40万元的投资金额,提高至60万元,且对投资移民所需要提出有80万元资产的证明,亦将调高至120万元。消息又言之凿凿指出,移民部已提交法案,且在国会完成三读,今年初即会确定实施日期。又指消息来源是加拿大移民顾问协会(CSIC)发给会员的邮件。

  该报记者在接获消息后,即多方查证是否有这项新法案,且向CSIC的会员查询是否收到通知,亦向移民律师求证及移民部求证,得到的回复都是不知这项传闻从何而起。

  有移民顾问还代为联系到一名目前在中国的CSIC成员,这名在沈阳的移民顾问说,这该是中国方面一些移民中介为了抢生意而放出的谣言,行内的人都知道这只是他们的不实宣传,但相信一些人听了他们话,即抢着在最近提出申请。移民律师王仁铎及移民律师李克伦(Richard Kurland)都表示没听说投资金额调高,他们均不约而同认为,现在金融危机影响深,移民部不可能考虑提高投资金额,否则令投资移民计划更乏人问津。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谣言 投资移民 加拿大 金额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