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民族大移动:韩国人的春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 11:11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出国在线》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春节民族大移动:韩国人的春运(组图)
实拍韩国人的春运

  在韩国,一到春节一定要回老家过年,这是风俗,重视春节和中国人没什么两样,每年春节假期,在全国4800多万人口当中,有近3000万人会返乡过年。无论如何,春节也要返乡春节不能回家过年的人最可怜了——在大家庭制度下,韩国人重视家庭生活,这是韩国人的普遍想法。过年是祭祀祖先、敬拜父母和兄友的大好机会,因此无论如何也要回家过年。

春节民族大移动:韩国人的春运(组图)
首尔火车站拥挤不堪

  在春节期间,韩国人纷纷从城市赶回家乡过年,因此出现了所谓的“春节民族大移动”现象。其实“春节大移动”并非韩民族传统,在农业社会,没有人离开家乡,只有部分流落在外的人才赶回家乡过年。进入产业社会以后,年轻人为了赚钱纷纷涌入城市,于是到了春节,才出现了赶回家乡过年的“民族大移动”奇异现象。

春节民族大移动:韩国人的春运(组图)
“春节民族大移动”现象
春节民族大移动:韩国人的春运(组图)
高速公路也排起了长龙

  在首尔火车站广场开设了临时售票处,返乡的人们为了事先购买火车票,一大早就在临时售票处前排队,甚至有人在前一天晚上拿着被褥在广场上排队等候。买好了火车票的人,在上车时也要排队。由于人太多,在首尔火车站广场前,需要在服务人员的指示下在指定的场所排队等候。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国 春运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