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绿色之旅:10项环保旅游小贴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 11:24   新浪教育

  10项环保旅游小贴士

  如下是我们为您提供的10大度假小贴士。在您下次旅行前一定要记得阅读哦!

  1.做一个负责任的游客

  英国的公共交通工具系统非常完善,您可以利用这些交通工具到达各个景点,而且公共交通网络还覆盖着各个城市中的众多旅游目的地,而且收费低廉。安排一些完全不乘坐车辆的行程,骑单车出行也是既环保又开心的旅游方式。如果您在市内观光,为什么不尝试徒步呢?--这是最能感受城市美丽的观光方式,同时还可保持身体健康,一举两得!

  2.在酒店内减少能源消耗

  您是否知道如果把电视待从待机调为关闭状态,则可省电25%呢?您是否知道酒店平均有40%的能源是耗费在洗涤衣物的热水上呢?将毛巾可多用几次再拿去换洗、适当调低暖气以及关掉电器等小事情可能会带来很大的改变,所以您的旅程中一定要多加注意啊!

  3.住环保酒店

  越来越多的住宿设施运营商意识到减少对环境负面影响的重要性,并以致力环保为己任。您可以浏览我们提供的所有关于环保住宿的信息,利用我们的住宿搜索引擎,找到获得环保认证的商家。

  4.减少浪费

  酒店为客人提供的浴室卫生用品每年造成数以千袋计的废物。所以请您携带自己的卫浴用品,减少浪费。带上可以多次利用的水瓶旅行、自备购物袋以减少塑料袋使用,也不失为一个好主意。另外,千万不要忘记带上相机和其他小电器的充电电池。

  5.选购当地产品

  支持当地的商家及独立小店,因为它们的产品在制造时所消耗能源较少。试试当地的特色食品,而且千万不要错过那里的农贸市场,您可以在那里找到当地产的肉类、芝士和有机食物,款款美味。

  6.搭乘欧洲之星火车

  您是否知道您可以从数百个欧洲旅游目的地搭乘欧洲之星火车直接到达新建的伦敦火车总站“圣潘克勒国王十字”(Kings Cross St Pancras)站?如果一定要乘坐飞机,您可以考虑选择碳排放量较小的飞机,以作补偿。

  7.把旅游指南循环再用

  假期结束后,您大可将旅游指导转送亲朋,或出售给二手书商店。或者您也可以将之留在酒店供其他游客使用——这样行李也轻了不少,您何乐而不为呢!

  8.参加义工之旅

  加入“义工”之旅,您将与专家和其他义工共同完成一个特定项目。所以,不管您对自然保护、野生动物还是组织特殊活动感兴趣,在英国,您总能找到一次做志愿者的机会。

  9.咨询当地人

  千万不要错过您住处附近的最佳景点及活动。咨询一下当地人,看看有没有什么好的活动景点、当地特色有哪些,并尽情享受当地的传统节庆活动。

  10.尊重当地习俗,最重要的是能够尽兴

  注重公平,旅游时心存善念,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任,留意自己的举止对当地及居民的影响。但是需要牢记,做一个负责任的旅行者并非难事,也并不意味着为此而不能尽兴;负责任意味着当您和其他人日后可以再次回到这里时还能享受同样的美景

本文选自《英国旅游局》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国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