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加油站:国内打基础国外好留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 15:24   海峡都市报

  实习生 刘丽华

  据有关权威机构统计,2008年上半年,我国申请赴英留学的签证申请人数比2007年同期增长了近50%。2008年1月至8月赴澳留学的中国学生数量为5.8万多人,比2007年同期增长了26%。专家预计,2008年出国留学人数增长在30%左右。

  留学热潮方兴未艾,因此本报自开办留学栏目以来,得到广大读者的热烈欢迎,各年龄层次读者通过各种渠道咨询留学问题。为此,记者专门邀请省内资深留学专家,根据不同留学人群特点,做一次系统的回复,希望能帮助今年准备留学的学生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学业的准备

  中学生

  高一:高一学生应充分利用暑假时间学习外语,到高二下学期开始申请国外大学预科,凭自己高中两年优异的学习成绩抵国外课程,可直接读一年大学预科,然后上大学,可节省不少时间和费用。高一的暑假是整个高中期间唯一真正的暑假,这个时候的高中生英语已具备良好基础,此时学习雅思课程,既能提高英语水平,又能为将来留学做充分准备。大部分学生经过1—2个月的雅思培训可达雅思5.5~6.0分。

  高二:此时是高中学习关键期间,成绩好坏学生心中有数。福建省出国留学人员服务中心张久源认为,高二学期结束意味着高中课程基本完成,是留学国外的好时机。

  高三:福州壮安经济开发有限公司留学二部负责人刘我翔建议,高三学生无论如何要参加高考。提交申请材料虽只需高中三年成绩,但有些国家将高考成绩作为是否录取和给该学生签证的一个重要参考。学生可以在高考结束后,休息十来天,接着马上着手准备语言。此时,学生的英语状况较好,一般经过一到两个月的学习,达到雅思5.5~6.5分基本没问题,能达到国外录取要求。

  专家建议

  高中生留学特别容易犯的错误是办理留学手续的同时放松国内学业。其实留学只是学习地点、教育模式的不同,准备出国更应该努力学习,尤其要加强英语科目,并继续保持我国中学生传统领先学科如数、理、化的优势,这样到国外后学业上就很有优势,进名牌大学就不在话下了。此外,理论上任何人都存在被拒签的风险,学生万一被拒签,就得重新递交申请,因此建议一边办理手续,一边按照原来进度学习,不要耽误学业。

  偏科的学生只要在申请时说明自己在其他方面成绩优秀,一样会被国外学校接受。这类学生到了国外就不存在偏科问题,因为学生可选读自己的优势学科以及感兴趣的学科,那些学不好的科目完全可以扔掉。

  小贴士

  加拿大安大略省与我省部分高中有对接项目。我省高中高二学生可利用高一、高二的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等科目转移20个学分到安大略省,接着根据自己拟报大学的专业,继续在加拿大修满10学分即可完成高中课程,并获得该省的高中文凭,进入大学深造。

  不过,对于赴日留学,专家建议最好能拿到中国高中文凭后,再申请日本大学。因为以日本高中文凭申请日本大学,入学要求与日本学生一样,不能享受优惠条件,另外到日本读高中在经济上要多付出一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留学 准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