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加油站:语言和资金的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 15:24   海峡都市报

  ●语言的准备

  语言准备越早越好。澳大利亚、英国、新西兰以及美国的超过2000所院校都认可雅思成绩。5分是雅思的最基本成绩,也是签证门槛。语言过关可以省下在国外语言学校学习的大笔费用和时间。对大使馆来说,拥有良好的语言成绩,说明该同学为留学作了语言方面的准备,否则连语言都没有过关怎么谈得上留学?国外大学多数要求雅思成绩6.5分,没有达到标准者,可选择再考雅思或者在国外配置相应的语言课程来弥补。通常而言,雅思成绩每差0.5分需配置10周的英语课程。

  另外,建议还没有雅思成绩的学生到专业机构进行英语测试,在听说读写四方面得到有效指导,还能及时纠正口语发音的错误,找到正确学习英语的方法。

  ●资金的准备

  留学担保金的金额和存期的要求,根据所申请学校的学费多少、课程长短而有所不同。目前,除澳大利亚外,大多数国家都可以用股票、国债、基金作为担保金。对于存款准备,刘我翔建议家长将款项存入中国四大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还有普通商业银行。邮政储蓄目前不能作为澳大利亚留学的资金证明。另外,大多数国家不接受城市商业银行、农村信用社的存款证明,而招商银行由于没有显示存款历史记录,不太容易被接受。同时,外国很看重父母收入,如果父母是公务员,平时的工资卡或工资存折、公积金存折、个人所得税税单一定得保留。

  澳大利亚:除了申请澳大利亚少数签证类别(如570、575类别)或使用留学贷款,其余的都要求有半年的存款记录。以当前的汇率来看,留学澳大利亚的担保金要求在25万元到60万元人民币之间。从目前的签证审批趋势来看,澳大利亚大使馆将来可能更愿意给有半年以上自有存款的学生批准签证。

  英国、新西兰:英国、新西兰对存款时间没有硬性规定,但看重其合理性。比如家长可以卖掉多余的房子来支付孩子的留学费用,但必须提供产权交易记录,包括起初买房的证明(如购房发票、购房合同、契税税单等)、与房产中介的合同等详细说明。若家长能提供一年以上的存款历史记录,则对签证会有很大的帮助。

  加拿大:加拿大的留学存款历史由原来的18个月放宽为12个月。而且一般而言,只要这笔存款中有一半以上的金额存够12个月即可,其余部分的存款历史只需数月。

  美国:美国对资金存款没有特殊要求,有历史记录最好,没有也无妨。如果通过出售房产作为留美的费用,则学生在接受大使馆面试时,要言简意赅地向签证官说明理由,另外陈述文稿事先也要逐字逐句斟酌清楚。

  比利时:比利时采用直接向该国的富通银行汇款6000欧元的形式作为签证的资金要求。学生留学该国时,每个月可在学校附近的富通银行分行支取最多500欧元作为生活费。

  日本:总体而言,亚洲各国对担保金要求不高。申请留学日本的资金一般要求300万日元(约22万元人民币)。这笔钱须在申请学校时存入,待签证批准后方可取出,大约要在银行存半年的时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留学 准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