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加油站:大学时期如何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 15:24   海峡都市报

  大学生

  大一:即便大一学的主要是基础课程,提供的成绩单依然是申请海外院校的学业凭证。而且,完成大一学业且成绩合格的学生可免读国外的大学预科,一年抵一年。

  大二:获签证时完成大二学业的学生,除了可以申请免读海外预科学校,还可减免大一课程,直接就读国外大二课程。这对于工程类专业和商科的学生来说是很不错的,但具体情况要视国内外院校而定。

  大三:如果是本一院校的学生,建议念完4年大学,拿到学士学位后再考虑留学。如果是二级学院或者普通民办本科院校的学生,可选择减免国外大学两年学习,直接就读大三,1年即可完成学士学位课程,然后再用1—2年完成硕士学位课程,算是国外本硕连读项目。

  大四:最好是在国内大学毕业后,申请国外大学的硕士课程。国外大学将根据学生本科时期所就读的学校层次不同,对录取成绩做不同要求,学校越好,对成绩要求越小。

  大专生:打算留学的大专生有两种选择:一是到海外当技能型蓝领,二是对于学习潜力较好的学生,可申请减免一到两年大学学分,选读国外本科或者本硕连读的课程,另有部分院校能接受正规三年制的大专生直接读硕士。

  专家建议

  整个大学期间各科成绩要尽可能高,尤其是专业课成绩,因为国外大学录取时主要看学生本科期间成绩或排名,这直接决定了你能进国外什么样的大学。此外要展开有侧重性的学习,比如多背诵外语专业词汇,多阅读外语教材。如果打算跨专业留学,建议学生在原有专业基础上选修跨专业的课程,这样可以对该专业形成一定的概念,对录取有所帮助。

  有些大学录取研究生时,对其在大学期间的成绩平均分有要求。如美国的大学,以百分制计算,要求学生大学成绩平均分在76分以上。英国大学入学要求相对较宽,英语成绩没达到要求、想转专业,或有些学校的专升硕课程都可以通过读预科来解决。

  学生在校期间,如果在省级甚至国家级核心刊物上发表过论文,或由学校知名教授作为其论文指导老师,或者曾参加过学术性会议(哪怕以听众的身份与会),这些对将来申请奖学金都有很大帮助。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留学 准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