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外留学生:最讨厌洋鬼子中国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 15:23   新浪教育

  事例1 C叔叔一家3口移民到温哥华已有差不多5年的时间,我刚来这里的时候住在他们家里,我很感谢C叔叔一家对我的热情招待,但他们全家的说话方式确不能让我接受。一天晚饭后,我和C叔叔的儿子在楼上玩拼图,只听楼下传来C叔叔亲切的呼唤声:“晨晨(我小名),下来吃点cherry!”

  事例2:事情依旧发生在C叔叔家,一天我们大家边吃早饭边闲聊,陈叔叔说:“他们这里的city hall的人特有礼貌。”接者C阿姨接道:“真的,他们的人真的很nice的。”

  事例3:第一天到学校报到,学校里有很多志愿者,就是给新生提供各种帮助的那种,我想买书就问一中国哥哥:“你知道书店怎么走么?”他说:“bookstore吗?挺远的,我带你去吧。”接着他又问我学什么,我说我读商科,他说:“哦,和我一样啊,我也是学business的。”

  事例4:C叔叔陪我到学校附近看房子,对于房子我很满意,房东很热情,向我们介绍房子布局时说:“我们家的washroom很大的。”临走时,房东对我说:“你虽然不大,但我觉得你人挺nice的。”

  事例5:微积分课上,老师讲了一道题,我旁边的那人没听懂,就问我:“我很confuse这一步啊,你能给我讲讲么?”

  事例6:一天我买了些草莓回家,我房东对我说:“吃不了的就先别洗,直接放冰箱里,keep fresh嘛!”

  事例7:万圣节我同学找我出去玩,我说好啊,去哪,他说:“我们去play ground."

  事例8:圣诞节房东请大家吃饭,房东的儿子也从渥太华回来,吃饭时,他儿子就拿起那果汁瓶子想倒点儿喝,这时我房东说:“Baley(他名字),shake一下。”

  事例9:上学期有一男生一块儿和我上微积分,就住我家旁边,因此我们经常一块儿回家,他是深圳人,国语说的很是别扭,一天他问我:“你的major是什么?”

  事例10:上学期期末考前,我同学很紧张,我说没事,不会太难,他说:“我要是fail怎么办?我可不想retake啊!”

  事例11:我刚来的时候,C叔叔帮我找房子,网上有很多,C叔叔就不辞辛苦地一个个打电话帮我问。(对于C叔叔的关照我心里是真的感激不尽,我想说的是我在此批判的只是一种普遍存在于海外华人中的丑恶现象,而并没有攻击C叔叔之意。)就听到C叔叔在打电话时问对方:“请问您那卫生间是几个人share的啊?”(*小注:C叔叔实为唐山人,平时说普通话时的诡异语调已经让我忍俊不禁,再插进去几个英文词儿与其混合,不得不让我笑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专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