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3G时代来临:英国与3G相关的热门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 15:36   艾迪国际

  3G加大通信、IT业需求

  3G,就是指第三代数字通信。第三代与前两代的主要区别是在传输速度上的提升,能够更好地实现无缝漫游,处理图像、音乐、视频流等,提供网页浏览、电话会议、电子商务等服务。

  2009年1月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放3张第三代移动通信(3G)牌照,此举标志着我国正式进入3G时代。3G时代来临,手机、电视、电脑将合而为一。我们可以用3G手机看电视节目,来股票下单,无线传媒将充斥着未来的时代。

  2009-2010年中国预计完成3G投资2800亿元,大规模的资本投入将会带动整个产业的迅速发展,三大运营商以及厂商等都加大的这方面的步伐,当然也会带动人需求,主要集中在移动通信、计算机、移动传媒、项目管理等方面专业的人才。

  英国率先开发3G

  其实英国早在20世纪初就已经开始此项业务,在2000年初,英国采取了拍卖3G牌照的模式。委托剑桥大学的3位教授起草了一套3G的开发模式,目前欧洲已经渐渐成为全球3G发展的重心之一。

  很多留学生在英国留学的时候已经享受到了3G,如: “在英国留学时,我在英格兰读书,女朋友在英国另外一个城市,我们就用手机视频对话。”莱斯特大学毕业之后在长沙上班的张宇对记者说。其实,视频通话是3G时代的一种基础业务,它是可以移动的摄像头。

  由此可见,英国在此项技术领先于国内,目前开设移动通讯(mobile telecommunication)、电子通讯网络研究等方面的大学,主要针对是3G系统和蓝牙、网络的铺设、以及高速通道等方面的研究,例如: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开设授课类的硕士移动及高速通讯网络,该课程主要培养的学生要在移动通讯技术方面的技能。格拉摩根大学开设移动卫星通讯硕士,学生将会了解下一带新的通讯信息。

  哪些大学开设通讯类课程

  建议学生可以考虑去英国读此类研究生或本科方面的课程,推荐给大家以下大学:

  Cardiff University 卡迪夫大学

  University Of Surrey 萨里大学

  Oxford Brookes University 牛津布鲁克斯大学

  University Of Glamorgan 格拉摩根大学

  University Of Plymouth 普利茅斯大学

  University Of Bradford 布莱福德大学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