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惊人的数字:留学是如何被炒热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 15:51   新浪教育

  下面我们看留学是如何被炒热的:

  如有报导说,【2008年美国留学急剧升温,留学增长率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近20%。】

  在这里你不知道在什么基数上增长20%,你不知道增长20%到底增加了多少人,你也不知道留学美国的本科生到底增长了多少。但凭增长率来看,很容易给人造成美国留学热的假象,但是通过本文以上的计算与分析,我们可以清楚地了解到美国留学的真实情况并很容易得出如下的结论:

  1. 截止2008年底,在美国就读的来自大陆的留学生,包括本科生、研究生、实习生总共81,127人。

  2. 其中本科生在校(4年)总人数约16500人。

  3. 2008年,美国大学录取大陆本科新生总共在5000人左右(令人吃惊的数字!)。

  4. 如果2009年美国大学录取大陆学生继续持续20%的增长率,那么总共大陆留学美国的本科生人数也就在6000人如左右。

  5. 相对于北大(2008年录取2650人,北大招生网)清华(2008年录取3300人,清华大学本科招生网)来说,2009年本科生留学美国其实不太热,其总人数与北大、清华招生的总数差不多。

  那么为什么现在美国留学被吵到热的不行了呢?

  主要是人们缺少美国大学本科的第一手资料,再加上很多信息经过网上流传后,变得面目全非。而个别媒体的误导使得人们感觉留学美国的人好像很多,可实际情况却恰恰相反:这几年,留学人数总的来说不少,但到美国留学的少,被美国顶级名校本科录取的更少。而一旦某个学生被美国顶级名校录取,各媒体便争相报导,消息很快传遍全国,造成了“美国留学热”的假象,仿佛留学热是继股票热后的新热点。

  所以作者建议对于本科生留学美国来说,无论是学生还是家长,对炒作要看清,对个别人的建议要留意,对美国留学特别是本科留学要把握住机会。如果读者对于本文有异议或建议,欢迎指正。

  本文版权所有,转载须注明文章来源:《大学导航网www.CollegeGPS.Com》

本文选自《大学导航网》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