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才需求大:留学动漫专业成新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 16:30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留学澳洲》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备受关注的动漫节期间,在大批优秀的国外动漫作品介绍到国内的同时,也正有一大批国内学生决定赴国外学动漫。据澳洲新星国际教育集团留学规划中心资深留学专家、留学总监金老师透露:随着国内动漫热升温,这两年,咨询、办理留学学习动漫专业的学生一下子多了起来,动漫留学成为新晋的热门专业。

  动漫留学热潮兴起,主要与国内年轻“漫迷”的迅速增长,以及巨大的动漫市场潜力和人才缺口有关。据动漫研究专家最新预测:我国的动漫市场价值具有1000亿元的空间,但真正具备故事创作、制作技术的“动漫高手”却非常紧缺。智联招聘、CG网近期统计数据表明:2008年仅3月长三角地区就有6680个企事业单位对动漫人才提出需求。

  目前,动漫热门留学国家主要集中在日本、韩国、新加坡、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和英国等国家。

  澳洲:动漫游戏专业最发达

  近年,《骇客帝国》、《哈利波特与火焰杯》和《快乐的大脚》等影片的成功,让担任特效制作的澳洲影视动漫制作团队——Animal Logic名声鹊起,澳洲动漫制作业和动漫教学开始受到留学生的瞩目。据了解,澳洲的动漫课堂拥有重视生毕业生就业需求、注重实际学习成果的考察、师资力量强、软硬件配置水平高等优点。目前,澳洲大学中最受本土学生欢迎的是动漫游戏专业。今年新南威尔士大学、格里菲斯大学、霍尔姆斯格兰TAFE学院等院校将成为中国学生动漫留学最好的目的地。

  与美国、加拿大社区学院相似,学生如果选择在澳洲TAFE学院学习动漫制作技巧,不但省时省钱,一般学制2年左右,而且由于TAFE教学注重实用性,学生毕业后在当地能很方便地找到工作,并直接移民。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澳洲 动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