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亲历:移民澳大利亚惨遇黑中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 16:42   新浪教育
亲历:移民澳大利亚惨遇黑中介(图)
澳洲风光

  其实早就有去澳洲工作的想法,最看重的倒不是那里的福利,而是那里悠闲的生活节奏及美丽的景色,人生苦短,打拼了10年后,还是决定到澳洲去找份清闲的工作了。

  和所有人一样,我通过朋友求助于一家被称为“XX中介”的中介机构。这家中介所办公室的牌子上有‘法律事务所’的字样,一个说是移民律师的人接待了。

  他说会帮助我提交申请,办理全部手续,并累计收了人民币5.5万,发布了一个管理类职位。但直到8个月后,反复的催促,才得到了许可,漫长的等待接近1年!后来又收了2.5万的办理费用,更可恶的是,根本没有什么管理职位,就是一个移民的办理,并没有解决工作问题。

  现在到了澳洲有1年,最初的一年真的很辛苦,现在才搞明白这些道理,其实去澳洲技术移民,就是申请到一张可以允许前往澳大利亚并在那里打工的许可证。2年后,还可以继续申请永久居留权或者去改变国籍。而中介说的给介绍高新工作都是骗人的。他们只是办许可。

  目前澳洲深受人口老龄化,数量不断减少的困扰,实际上是非常鼓励世界各国相关紧缺专业的人员来澳洲工作的,并非那么神秘,政府还专门成立了地区发展局,以政府的名义到世界各地张罗职员、工人等等职位。加上目前澳洲卖的矿石、木材等等自然资源获利很多,因此澳洲政府可以说是财大气粗,但太偏僻而缺人的状态。费用也很少,整体准备人民币3-4万元,就可以申请去澳洲工作了。

  当前办理移民有一个政府反担保的政策(去年才推出),只要通过了政府面试后获得了政府的担保资格(担保费好像是600澳元,大约是3000左右人民币),就基本有了100%的移民保险了。等于政府邀请你来加入到澳洲的劳务大军里。更关键的是,有了这个政府的邀请,办理速度会非常快。3个月内就能落地澳洲了。

  后续费用主要包括澳大利亚移民局要求的移民申请费是澳币2105元(1万人民币),国内手续包括体检1000,职业评估2000,相关证明和考试2000,基本国内再有5000就足够了。所以总共是1.5万办理手续就可以了。剩下的机票、来了后的生活费等再有1万。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