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本最低:金融危机对移民的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 10:17   半岛晨报

  对于大多数的移民申请者来讲,移民的目的是改变生活环境,比如为了提高子女的教育水平、家庭的生活质量等,基本上属于生活观念的因素决定移民这一行为。所以对于这部分申请人来说,金融危机不仅没有负面影响,从一定程度上来说还有利。以移民加拿大为例,现在移民费用则下跌近30%,这对于移民家庭来说绝对是利好消息。因为加元在加拿大本土的购买价值并没有降低,这种汇率上的变化,使新移民轻易地获得了将近三分之一的经济回报。美国的次贷危机也对加拿大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房价跌幅平均在20%以上,有的达到40%,使新移民大大节约了安家成本。

  金融危机影响最不利的移民人群,当属以投资、上市为主要目的的申请者。目前全球的金融市场一片萧条,对于热衷于上市融资的企业家来说,此时此刻绝对不是什么好时候。

  当然,金融危机对于那些到了移民国家必须要很快拥有一份新工作的人来说,也是不利的,那些拥有一技之长的技术移民,不得不降低门槛,把目光锁定在为了生存而不得不从事的工作上,这个过程要远远长于没有金融危机的时期。当然,如果原来有些积蓄,汇率上的获利可以弥补一些因为工作的不如意带来的经济压力。

  移民国家在这种情况下,通常都会采取一些积极的移民政策。以加拿大魁北克为例,原计划2008年9月实施的修改后的法律,已延期实施,降低了投资移民的申请条件,同时因为有了免面试和不经面试直接拒签的新规,对申请者的条件,特别是中介公司的从业水平的要求大大提高。这个政策的调整,对加拿大的好处是,加快审理速度,使符合资格的申情者尽快到加拿大,为其经济建设出力。这个政策的出台,扩大了符合资格的申请者人群,但文件的质量要求又非常严厉,所以一些中介公司没有足够的经验和水平,就难以摆脱拒签的命运。

  总体来说,眼前的金融危机,对移民申请者来说是利好的。因为你目前无论在任何一个地方,都会感到投资风险空前,如果你本来就有移民的考虑,现在恰恰是移民成本最低的时期。C10c

  (加文)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金融危机 移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