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提醒:留学英国不花钱就可以看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 11:24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津桥留学总裁赵鹏》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儿行千里母担忧”在多年接触留学生的家长的过程中,深深的能体会到家长对于孩子的那份牵挂与关心,尤其是自己的子女也踏上海外求学之路后,每每在送子女上飞机的时候,总会千叮咛万嘱咐“好好照顾自己”。

  对于留学生自己来讲,远离父母在外生活学习,不仅要安排好自己的学习生活,更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在准备去其他国家留学的时候,应事先明白目的国的医疗体系实施,以防止自己在生病的时候抓瞎。那么去英国留学,我们应如何办理医疗保险,解除看病之“忧”呢?

  英国的国民福利之一就是免费的医疗服务,如果国际学生在英国居住或学习超过6个月,就可以加入NHS(国民保健服务),可以在HNS下享受补贴的甚至是免费的医疗服务;如果在英国的逗留时间为6个月以下,只能在紧急情况下免费享受HNS的医疗服务。还有一点就是如果你是在苏格兰进行全日制课程学习,那么就可以享受此福利而不受课程时间长短的限制了。

  那么如何享受到HNS的医疗服务呢?首先必须先到某个医生(有时也称为家庭医师)处注册,在抵达英国后,一旦有了确切的地址就要尽快向医生注册。对于留学生来讲,也可以在所在的学校、学院或大学的医疗中心,向那里的医生注册,当然有时候学校的医生也会向你推荐一位当地的医生或家庭医师供你注册。注册时需要带上能够证明身份的学生身份证件、护照和地址证明文件等。之后,你会得到一张带有个人身份号码的HNS医疗卡。凭借HNS医疗卡向你的医生咨询时免费的,但是医生供你开出的任何一张处方都是要付费的,除非你就读全日制课程而且年龄在19岁以下(威尔士的规定是25岁)。处方上每一项收费是6英镑,但如果住进医院,就全部免费了。如果你所患的疾病需要经常使用同样的药品(比如哮喘),为节省开支,可以购买处方预付证。

  如果在英国得了头痛、感冒之类的小病,可以从药店,大多数超市或报刊店之类的其他商店购买到所需要的药品,购买这些药品不需要医生的处方。如果当你不清楚应该服务哪种药品时,可以向药店的注册药剂师咨询,也可以拨打有护士全天侯职守的HNS知道电话,HNS护士会迅速给你提供一些帮助自我治疗的建议和支持。如果你需要更进一步帮助,HNS护士会和你联系并提供适当的服务;如果你的病情非常严重或者是急诊,护士会迅速告诉你需要做的事情,如果需要会帮你叫救护车。

  除此以外还有两点需要留学生注意:

  1、在英国看牙价格昂贵,有此需要的留学生就要加入NHS医疗服务体系,这样就可以享受优惠的牙科服务。一旦你向医生注册并且收到了医疗卡,你可以向一位牙医注册。有些牙医只接受私人病人,因此你在向其注册前必须确定该牙医是否接受NHS的病人。

  2、如果在出国前正在接受治疗或者是过去曾患严重疾病,那么要随身带上你当前正在使用的处方和一份你的医生开具的病历。这些文件必须是英文的,如果原件不是英文,需要将其翻译成英文。这些文件应当能够详细说明你的病症,所需的治疗和药物,以及在你学习期间所需的支持和帮助。就可以确保你抵达英国后继续接受治疗。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