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请马来西亚院校与高考志愿不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 15:30   GED环球教育

  “马来西亚丁加奴大学开始招生了。”这是记者最近在很多留学中介和媒体了解到的信息,那么马来西亚留学是怎样的状况呢?记者了解到,目前马来西亚有49700多名国际留学生,排名第一的是印度尼西亚;第二的是中国,有近10000人,占留学生总人数的20%;第三的是中东地区;第四是韩国。

  凭借其宽松的留学政策、低廉的费用、入学门槛要求低等优势,马来西亚也成为了一些中国学生喜爱的留学目的国,到马来西亚求学的中国学生也不断增加。马来西亚目前的留学形势如何?申请马来西亚的学校需要哪些条件?昨日,记者就此电话连线了马来西亚GED环球教育的张军杰先生,了解马来西亚留学事宜。

  记者:马来西亚吸引中国留学生的优势在哪里?

  张:马来西亚的教育水准较高,双联课程国际公认并且是马来西亚教育的特色。即学生可通过3+0,2+1,1+2的课程,可获得英、美、澳、加等国的学历。此外,留学马来西亚的留学费用低廉,签证成功率高。

  记者:申请马来西亚大学和参加国内高考有冲突吗?

  张:完全不冲突。申请马来西亚留学不需要提供高考成绩,只需提交高中毕业证,部分大学申请条件更宽松,高三在读就可以申请。而且马来西亚入学时间灵活,两次开学的时间间隔不会很久,入学也没有要求一定提供雅思成绩。加上马来西亚签证办理的便捷、高效,即使参加完高考再办理马来西亚留学也可以。譬如马来西亚丁加奴大学(www.umt-china.com/)是一所中国教育部认可的的公立大学,2009年1月起接受中国留学生报名,高三在读复读生均可申请,无需高考成绩,也无需英语托福或雅思成绩,3月就可出发去马来西亚。

  记者:关于语言方面,马来西亚是华人居多,大部分都讲汉语,是不是不利于学英语?

  张:华人大概有600万人,并不是全部的马来西亚华人都会讲中文,大概30%是完全不会中文的,不见得看见华人就会讲中文,就像我说的30%一点中文都不会的,也会跟你沟通但是用英语。其实在校园里面是最好的学习英语的环境,因为在课堂考试、回答问题、老师的讨论、参考书、讲义都是英语的,没有中文的。所以学生可以用这种环境培养英语,总之中国的学生到马来西亚把自己的中文收起来,当然你要用中文讲,也可以找到一些讲话的对象,这就是语言的环境。

  记者:一般国际留学生留学马来西亚,就业的趋向是什么样的?

  张:当然是学生考取的文凭,文凭都受到国际的承认,大部分国家都承认,学生可以选择在马来西亚继续工作,学生也可以到全世界任何一个国家去深造,甚至到外国去工作,但是最主要的因为工作要看个人的技术,文凭只是一个入门票,还要看个人的能力。其实在马来西亚考取到的文凭到全世界都可以拿到很好的入门票了,看看应试、面试的表现,看看这个公司需不需要这个人才,普遍回国就职的人也很多。因为马来西亚也是亚洲国家,很少鼓励移民,不像欧美,所以很多学生都是选择回来,或者是到海外去深造,其实在马来西亚留下来工作都可以,但是你念书以后必须有人聘请,马来西亚还是有很多外国人留下来工作的。

  记者:最后根据以往学生申请存在的某些问题,给我们学生做几点指导建议?

  张:有些学生在选择学校的时候比较仓促,他没有衡量自己的能力和去向,往往都是找朋友,其实读书是要看自己的能力和志向,你以后想当什么就往这方面做,就能找到你所需要的学校和方针。第二,学生到了马来西亚之后,往往在开始的时候,学习的环境碰到一些问题就放弃,其实我每次都劝学生把面对高考的毅力带到马来西亚去读书,马来西亚当地的学生都会输给中国学生,除了隐匿学生,中国学生是在三名之内,中国学生的毅力都非常明确,在选择学校的时候不妨多参考一些资料,多评估评估,其实在中国教育网站里面列出的50家马来西亚国立大学,这些都是合法的,这些都是学生读完之后回来受到承认的,我相信足够学生出国的一个参考。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