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赴中国留学生人数大增(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 16:13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大学导航网》的博客

美国赴中国留学生人数大增(组图)
威斯康辛大学同学在中国
美国赴中国留学生人数大增(组图)
中国学生在加大洛杉矶

      据美国国际教育研究院的统计资料,去年中国在美国的留学生总数达到8万人以上,与前一年相比增加19.8%。

  在国内出现的留学热潮的同时,美国学生赴海外留学人数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峰,尤其是留学中国更是热潮汹涌,美国学生在2006/7学年仅一年时间,前往中国留学的人数就达到了11064人,与前一个学年的留学中国的8830人相比增加了25.3%。

  改革开放30年来,大量中国学生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与此同时,美国学生也以前所未有的热情,不断地探索外面的世界。仅在2006/7学年,美国学生赴海外学习人数就达24万人,比前一年增长8.2%,在过去的10年间,美国学生赴海外学习人数增加150%。去年美国学生赴海外留学人数达到了历史上的最高峰。而且在未来几年的增长趋势非常强劲。

  世界变得越来越平,国际学生之间的学习与交流变得日益频繁,那么国际学生在美国都学习什么呢?美国学生在世界各地又都学些什么呢?

  据统计,国际学生在美国学习的前5名热门专业是:商业管理、工程、物理与生命科学、社会科学及数学与电脑。而美国学生海外学习的热门领域前5名是:社会科学、商业管理、人文、美术及艺术、物理与生命科学。

  从以上统计来看,无论是美国学生还是在美国的国际学生,共同热门的学习领域包括:商业管理、物理与生命科学及社会科学,由此可以看出,现在青年学生的主要学习兴趣与方向。

  目前,中国大陆留学生在美国的人数仅低于印度,位居美国国际学生人数第2位。

  据统计,2006/7学年,在美国留学人数前5名的国家及所占国际学生的百分比分别是:

  印度15.2%、中国13%、南韩11.1%、日本5.4%及加拿大4.7%。

  而美国学生海外学习人数最多的前5名国家及所占比例分别是:

  英国14.6%、意大利12.5%、西班牙10.7%、法国7.7%、中国4.9%。

  美国国际学生人数多的前5个州是:

  加州、纽约州、德克萨斯州、马萨诸塞州及伊利诺伊州。

  美国接受国际学生最多的前5名大学是:

  南加大、纽约大学、哥伦比亚大学、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及普渡大学。

  大学导航网独家编译的文字图片、版权所有、如需转载必须注明文章来源:

  【大学导航网 www.CollegeGPS.com】未经许可转载发布将追究法律责任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