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移民国家(地区)政策的PK战:澳洲及新加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 17:22   新浪教育

  澳大利亚   配额增加 申请人数料上涨  

  与美国、加拿大相比,澳大利亚在2008年移民市场发展较为稳定,没有出现太大的政策波动。无论是商业移民还是技术移民,其配额计划在以往基础上增加了两三倍,2008年下半年,澳大利亚货币兑换美元汇率下跌30%,投资成本下降给商业申请者带来利好。预计今年,澳大利亚在所有移民国中将当仁不让地独占鳌头。

  在2008年9月,澳大利亚政府宣布,将增加三成技术移民名额,以解决资源业繁荣带来的劳动力紧缺问题,澳联邦移民部长伊文斯称,澳大利亚劳动力市场处于一代人以来的最紧缺时期。澳大利亚政府预期这部分增加的移民将在今后4年期间,为澳大利亚带来19亿澳元的收入,足以抵消增加这些移民所需的政府服务和津贴开销14亿澳元。在各国技术移民收紧的情况下,澳大利亚却网开一面地增加了对技术移民的配额,降低了技术移民的门槛,这对于很多想技术移民海外的人来说是一个全新的选择。同时就在金融风暴扫荡全球之时,澳大利亚政府发布了2008-2009年商业移民配额,计划增加7.75万个,与前年相比翻倍增长,总数达19.03万。配额增加,投资成本下降,政策平稳,今年对于澳大利亚商业移民而言确实是个好时机。  

  去年底,澳大利亚移民部宣布了今年技术移民政策,移民类别的优先顺序得到重组,雇主担保移民拥有前所未有的优先权,新引入了关键职业技术清单(简称CSL表),其优先程度排在传统的紧缺职业清单前之上,反映出澳大利亚政府对人才的需求方向,表明移民局更关注雇主的需求,对已经在澳大利亚找到工作的申请人非常有利,受此政策影响,457工作签证的审理速度预计会大大加快。新添的CSL表也会对留学生的专业选择产生影响,清单上的职业如建筑技工、IT、工程师和医疗卫生行业极可能成为今后的热门专业。  

  新加坡   程序简化 带动留学人才引进  

  随着中国留学生越来越多,新加坡也逐渐成为移民青睐的国家。日前新加坡推出了新的电子签证“e-Visa”,需要申请新加坡签证的中国公民上网申请获准后,不需要劳烦签证代办人领取签证,更加简化了申请程序。  

  之前,需要签证进入新加坡的中国公民,必须由一名当地代理通过移民与关卡局的网站“SAVE”填写并提交申请表格。表格提交后,本地代理必须打印出一份申请表格邮寄给申请者签名。申请者和代理都签了名后,再连同申请者的印有申请者个人资料的护照副本一起提交给移民与关卡局审批。签证批准后,代理得到移民与关卡局走一趟,领取签证贴纸,然后再邮寄给申请者,让他贴在护照上才能进入新加坡。签发电子签证的政策实行后,申请签证的程序大为简化,而新的电子签证打印在一般的纸上,不需要贴在护照上。与此同时,新加坡仍继续签发目前使用的贴纸式及印章式签证。电子签证带来很大的便利,简化了外国人申请签证的程序,新签证措施也可能让新加坡留学市场升温。不过由于两种方式并行,对前期客户递交的案子可能在交接上略有速度和效率的影响。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