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生找兼职不一定要“洗大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 10:23   广州日报大洋网

  留学生找兼职

  不一定要“洗大饼”

  在出国留学之前听到很多人说,中国留学生要在国外兼职工作的话,大多是到餐厅洗碗或者在咖啡店当服务员,似乎所有的工作机会就在于餐饮业。但事实上,即使是一份时薪只有6加元的唐人餐馆工作,也不是很好找的。我到了加拿大经过3个多月的努力和严格的考核,终于找到了第一份兼职——在大学里的呼叫中心担任学生呼叫员,时薪11加元。这份工作的主要任务是用电话游说校友为学校奖学金项目募捐,并要做一些关于学校的调查,对学生个人的综合水平要求很高。

  说到我面试成功的经验,多亏了一个销售高手的帮助——她就是我的妈妈。我妈妈是销售出身,经验很丰富,她的建议是:首先是要赞扬校友,拉近关系,找到双方的共同点很重要。接着告诉他需要更新校友的资料,请他配合,最后顺便提一下“教育学院最近有一个互动,希望您能提供帮助”,对话要自信有礼。按照妈妈的指点回答完面试官的问题后,我看见他严肃的脸上露出了一丝微笑,最后对我说:“你准备一下下周的工作培训吧。”

  当我坐在电话机前开始我的兼职工作的时候,我感到自己很幸运,这不仅在于工作的灵活性和较高的时薪,更在于工作本身能让我学会沟通和增长见闻。我想告诉大家:留学兼职,不一定要在餐馆中洗碗。只要多动脑筋,敢于尝试,总能找到属于你的机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