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危机下投资移民:选择项目最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 10:55   申江服务导报

  在愈演愈烈的金融危机下,各国的投资移民市场作何反应?危机对于投资移民是利好促进还是沉重一击?如今在选择投资移民项目时,如何才能最大程度上规避那些如同“无形之手”般的重重风险呢?

  和中资深移民专家许信先生对此做了简单分析,相对来讲,金融危机对美国投资移民冲击最大,其他移民国受影响较小。但这也给广大移民者提供了一个契机,在经济衰退周期中,投资成本走低,反而会吸引一些商业眼光独到的人进行投资。所以,一切的关键就归结在了项目选择上。

  “不稳定”造成“移民意愿”头号不利

  综观当前整个移民行业的现状,此次美国陷入的百年一遇的金融危机,已引发全球范围内的经济动荡,并进一步波及到了各国的投资移民行业。

  专家分析,这次危机对国内移民申请者的移民意愿势必会产生一定影响。因为对于移民来说,一个安定平稳的生活和工作平台是首要因素,如果各方面都不稳定,申请人就没有这么多心思去考虑移民。所以说,这种影响主要是心理上的影响。从目前情况来看,有一部分移民申请人产生了心态危机,申请意愿在一定程度上受挫,不排除这部分人士选择暂时观望。

  当然,金融危机中也隐藏着各种契机。由于各国的发展都需要充足的资金,投资成本下降和门槛的降低吸引了一些商业眼光独到的投资者 “前赴后继”,事实上,“越挫越勇”的投资者也大有人在。

  美国投资项目“冲击”的背后是“契机”

  此次由美国开始的国际经济动荡,在美国的项目上表现的最为明显。据专家分析,金融的不稳定,投资项目的风险性增大,使得不少投资申请人最近普遍持观望心态。目前美国投资移民的项目主要就是EB-5类型,包括如费城、宾州等共计27个。由于其中有相当一部分属于房地产项目且政府不予担保,房地产的缩水也影响了移民者的投资心态。尽管目前打击最为严重的是银行等金融业,但在申请人心目中对各行业的影响必然存在,这也正是让投资移民申请人产生观望情绪的主要因素所在。

  需要注意的是,这同时也为移民者提供了一个契机。以美国为例,金融危机虽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全球经济的发展态势,但伴随着美元汇率的屡屡探底、移民投资款的一降再降,更多的美国本土商业项目期待着国际资金注入,重振复苏。未来美国移民市场更加火爆的盛景似可预见。同理,其他的国家或地区也会普遍存在这样的机遇。因此移民门槛可能会有一个适当的放松,让移民进程更加顺利,而且风险更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