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带饭可耻:美国人怎样解决午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1日 13:56   新浪教育
带饭可耻:美国人怎样解决午饭(图)
Subway快餐厅的大三明治

  最近未名空间有个帖子题为“带饭是中国人的陋习”,楼主说美国同事很少带午饭到办公场所吃。这个结论显然是因为此人眼界太窄、下结论太武断所至。美国人不仅自带午饭,而且十分普遍。

  晚饭是一家人聚在一起的重要一餐,这在全世界都一样。美国人对于午饭则不太看重,公司包午饭也极少,谷歌那种属于极少数,随便对付的多。工作节奏紧张,很多人都在办公桌后、电脑前用餐(比如我,常常一手举着个肉包子,一手点着鼠标)。如果叫外卖要给小费,还不如自己出外透透气。美国餐厅一般都有午餐特价,吸引工薪族前来消费。比如一些中餐厅与国内类似的碟饭还送老火靓汤或者果汁,加上小费才5元,真是物美价廉。各种快餐厅也星罗棋布,Subway的一英尺长的巨大三明治有时也不过5元,虽比不上国内的盒饭那样品种丰富,但充饥还是不成问题的。即使如此,我还是几乎天天带午饭。

  我自带午饭有三个原因,第一是自家饭菜特别香,我的中国胃不能长期受美国餐的摧残。中餐厅可不是到处都有,如果开在商务区里,菜做的就绝不对中国人口味——太美国化了。芝加哥倒是主打酸甜的泰国餐厅多的要命,我们学校附近步行距离以内就有四家!我几乎家家吃遍,整个菜单就只有一两个菜合胃口,不去也罢。美国同事也把周围的餐厅吃腻了,想到点菜就头大,返璞归真吃回住家饭最舒服。

  讲常识、讲礼貌当然是必须的,凡是海鲜或者带太多骨头的菜(吃相会很难看呵呵)我就不会带,如果有人在微波炉附近办公,我还会为气味向人家道歉。这当然不能说是对中国饭菜的歧视,一次我的美国同事带了鱼捞饭去开会,被印度同事抱怨臭臭,他特老实的坐在大门外,硬是边吃边把会开完了。

  说到开会,美国人也喜欢借午餐谈工作,事情办了,午饭也可以让单位报销啦,听说华盛顿特区不少说客都这么干。不过最近俺们学校紧缩开支,12到1点的会议也没工作餐吃咯!

  第二是可以保持健康。美国餐厅的份量出名大,连肯德基的套餐我都无法吃完,最恐怖的是你不知不觉中就吃多了,胃撑大啦。不少同事都抱怨来了芝加哥没几年就蹭蹭的长膘。我在新奥尔良做志愿者的时候,见识到美国小学生的午饭:热狗随便吃,花花绿绿不知道什么成分的汽水,几片橙子,还有薯片!这样热量超高、没有蔬菜的伙食,能不发胖么?

  第三就是省钱咯。如果每天在外吃5元午饭,稍微好一点的午饭就要上10元了,一年下来就是1200元到2500元。这点小钱用来周末去好馆子搓一把绰绰有余,何必浪费在自己不喜欢吃的午餐上呢?

本文选自《青帝》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