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育展系列访谈:留学帐户专用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 19:04   新浪教育
教育展系列访谈:留学帐户专用项目
白睿伟向网友介绍留学帐户专用项目

  主持人:刚才我们说到钱的问题,白参赞您有补充吗?

  白睿伟:像刚才提到的,我们最近推广的留学帐户专用项目,推广到中国区域,香港办公室和北京办公室都是接收的,对家长也是很有帮助的,可以确保专款专用,学生在就学期间不用担心他这些费用的问题,包括汇款、生活费,都可以有一个全程的跟踪式的一站式服务,这样确保学生可以专心就学。

  关于这个费用,我们也看到一些新闻,由于汇率变化,有更多学生选择在新西兰就读一次汇了两年的学费,一次交了两年费用。

  留学专款项目一开始是在美国推广的,目前推广到了上海和香港,整个中国区域都可以接收。具体的可以跟我们的具体办公室联系,联系方式在新西兰移民局网站上都有www.immigration.govt.nz。

  葛甘楠:因为刚才我们在谈钱的问题以及教育的花费,我也想跟听众们说一句,新西兰现在有这样一个政策,凡是去新西兰就读博士的这些国际留学生,他们在当地学习的费用都可以享受本土的水平,这个实际上是为他们减少了96%的费用,因为他们就不用再交国际的费用了。而且这些国际的博士留学生,他们还有一些好的签证政策,比如说他们的配偶还有他们的孩子都可以拿到签证去那边。他们的孩子如果在新西兰本土上学校,还可以同样只缴纳本地的学费。

  主持人:这个对于想要读博士的同学来说是一个特别好的消息,除了自己的学费可以享受那么低的价格之外,家庭包括小孩,也可以享受特别好的福利,说得我都有点动心。

  还想问葛女士一个问题,您当初为什么选择新西兰作为一个留学的目的地国家呢?

  葛甘楠:说到我为什么当初选择去新西兰学习,当然主要是因为我有家庭的缘故,因为我家庭有一部分亲戚他们早先是到新西兰移民了。所以,当时是有这个原因。但是也是因为我个人特别想要学英语,当时我在保加利亚,在保加利亚我所上的高中学的是法语,我有一次到新西兰去看我的祖母,后来我就觉得这个地方学习英语是很好的,所以实际上我先到新西兰的时候,是从短期的英语培训那样的课程开始的,这个课程之后我就到新西兰的高中去学生习,在新西兰南岛的城市丹尼丁,学完高中之后我就进入了奥塔哥大学,这是一个很好的学习的地方。

  综上所述,我去新西兰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我有家庭的亲戚在那儿。但是除此之外也是因为我非常喜欢那个地方,非常享受。主要是因为新西兰的学校,我觉得它们教学还有学习的方法是很好的,他们是以学生为中心,能够让学生提高自己的水平,从自己的需求来增长自己的兴趣。所以这是我为什么愿意在新西兰学习的原因。

  主持人:白参赞,您是从小在新西兰长大的吗?

  白睿伟:说到这个我也有一个移民故事跟大家分享。最开始我是拿工作签证到新西兰的,也是在南岛一个很美丽的城市丹尼丁,后来在怀塔托大学和维多利亚大学进修,在维多利亚大学拿到了MBA学位,就学期间很有体会,跟海外留学生有交流,能够理解他们的留学经历。

  对我来讲新西兰是一个伟大的地方、友好的地方,我也是在新西兰遇到了我的妻子,我的家庭都在那边。

  我是20多年前从印度移民到新西兰,我对新西兰的第一印象是,新西兰是一个非常友好的国度,人们都非常愿意帮助别人,也愿意理解别人的处境,也愿意更多体会不同的文化背景。我鼓励年轻人可以去新西兰看一看,更多地体验一下不同的经历。

  葛甘楠:讲到这里请允许我再补充一下,因为新西兰这个社会本身就是一个移民社会,我们当中许多人都是来自世界各个不同的角落,也许有些人是20多年前来的,也许有些人是100多年前来的。所以,实际上我们作为这个国家的一部分,我们是很熟悉身边的来自不同文化、不同国家的人的,我们是很习惯的。

  讲到国际学生,因为他们来自世界各个不同的地方,所以新西兰政府对他们是有特殊的照顾和保证的。比如,新西兰政府对所有接受留学生的学校有这样的政策,他们要强制性地签署一个协议,是照顾留学生保障的一个行业规则,每一个接受留学生的学校都必须签署这个规则。签署了之后,每一所这样的学校,他们在学校里都有人能够帮助国际留学生解决问题。而且有中国人,有会讲中文的人,也就是说留学生向他们问问题,寻求解决办法的时候,没有语言上的障碍,没有问题。

  这个行业规则还能够保障学生在学校之外,比如他们居住的环境,在这方面没有问题,保障他们的居住环境是安全的。

  最后,以上这些事情实际上都是说明新西兰政府是很能够体会到,能够感激留学生给国家带来的贡献,这个贡献不仅仅在经济,在钱方面,而是因为留学生把另外一种文化带到他们的社会中来。

  主持人:听了二位的介绍,我觉得新西兰真的是一个很国际化的地方,而且它有世界上一流的学府,它的环境优美,真的很适合留学。二位能不能给想要去新西兰留学的中国学生一些建议,对即将奔赴新西兰留学的学生来说需要有哪些准备?

  葛甘楠:讲到去新西兰留学的建议,现在你决定去新西兰学习了,非常好,这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事先你要看很多很多信息,比如刚才我说到的网站,那上面有很多很多信息,您可以在网站上查足了信息再去。我们这些信息不光是有关新西兰学习的机构,还有有关许多城市的信息,也就是说对于你居住的环境也有所介绍。如果你取得了学生签证,刚才白参赞手里拿的,给大家看到的绿色的小书,每一位拿到留学签证的同学都可以有这样一本书,这本书是中文的,这本书包括你去新西兰之前要准备的所有的信息,比如上面写了你去新西兰之前应该有什么样的期待,在新西兰怎么样找房子,还有一系列很重要的电话号码,比如说怎么找警察,如果你遇到了问题怎么办。还有新西兰教育部的电话号码,因为新西兰教育部专门有一个机构是负责国际学生权益保障的,你可以给它打电话。所以,建议大家一定要好好读这本书,是中文的,所以读起来应该没有问题。在刚才白参赞介绍的移民局网站上也有这本书,可以免费下载。

  还有一点需要补充,心理上请你们一定要做好准备,因为你是去新西兰留学,不是去中国留学,那是一个不同的国家,不要指望你是去一个完全一样的国家。如果那样的话,你一定会失望的。而且去的时候一定要带着一个开放的头脑和一个广博的眼界。我们有不同的食品、不同文化,当然也有很多中国食品,也很好吃,但是不要指望每件事情都是一样的。

  另外,新西兰有很丰富的室外活动,我们的生活方式也是不同的,有各种各样不同的爱好、兴趣,你可以在那儿买东西,可以去下馆子吃饭,都可以。

  综上所述,一定要保持一个开放的头脑和心态,这样你才能享受在新西兰的留学生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