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就职美国总统 留学能否从中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 11:01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兰州环球雅思英语学校》的博客, 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奥巴马当选美国“第一位黑人总统”,不仅是他个人的胜利,也标志着少数族裔能在美国获得更大的上升空间,这对今后留学美国的海外学生来说令人鼓舞。“如果奥巴马的父亲当年不从肯尼亚到美国去,也就不会有他的今天。”在奥巴马当选美国第56届总统以后,在千里之外的大洋彼岸,有一大群人——留学生也备受鼓舞,留学咨询顾问杨先生就是其中一位,杨先生认为,无论是从奥巴马的身世,还是其成长经历及其价值观来看,我们都有理由相信,在奥巴马担任美国总统之后,美国留学市场将更值得期待。

  教育改变一生

  奥巴马1983年获哥伦比亚大学文学学士学位,1991年获得哈佛大学法学博士学位,此后他曾在芝加哥大学法学院教授宪法,属于典型的“学院派”知识分子。奥巴马认为,是教育改变了他的一生!他曾在竞选中表示:“现在是最终履行为每一个孩子提供世界一流的教育的道德责任的时候了,因为全球经济竞争不允许我们有丝毫的懈怠。米歇尔和我之所以今晚能够站在这里,唯一的原因是我们获得了教育的机会。”

  从奥巴马的成长经历中可以看出,在成为“精英”的道路上,这位黑人总统与竞争对手区别巨大,作为一个从“问题家庭”里成长起来的“知识精英”,奥巴马依靠的是异于常人的艰苦奋斗。美国社会学家和经济学家理查德·佛罗里达说:“我们正在见证美国历史上首次显示创意阶层力量的总统选举。”

  重视教育投入

  正是基于自己的教育背景和成长经历,奥巴马非常重视教育。在还没当选总统之前,他在接受美国《教育周报》采访时就表示,他将新增对大学学费的税收扣除,支持联邦教育法。

  据悉,奥巴马主张联邦政府每年至少投入190亿美元教育经费,将创办一大批新的公立学校,增加联邦政府对特许学校的拨款到4亿美元。为了实现这些计划,他将取消CEO的减税优惠,缩减国会和联邦机构的办公开支,延迟NASA的月球和火星计划。

  留学移民受益

  奥巴马是一个通过个人奋斗和能力来实现“美国梦”的传奇,他的经历将激发世界上大多数没有先天关系却渴望成功的年轻人的斗志,也是众多海外学生留学美国成就“美国梦”的楷模。专家分析,奥巴马政府将大力发展教育,这将促进留学市场的发展,美国留学在今后几年将炙手可热。

  有留学专家表示,奥巴马的非洲血统使他更有责任感来关注社会的弱势群体,而国际学生及新移民都可以被归为此类。从留学政策分析,由于美国经济陷入衰退边缘,而留学市场是扩大内需和吸引国际资本的最佳途径之一。目前,很多美国高校已跃跃欲试,意欲增加国际学生招生规模,而奥巴马政府要想在经济陷入困顿的背景下大力发展教育,想必也会支持各大学的扩招计划。

  其次,有专家分析,作为一名肯尼亚人和美国人的混血儿,奥巴马上任以后将更多地关注移民。目前,移民美国的关键因素是在毕业后的OPT时限内成功找到工作,并将签证转为工作签证(H-1)。此前,美国新总统上台以后,都会在移民政策上给予一定的宽松。而由于奥巴马的特殊背景,可能会采取更加宽松的政策,这对于留学和移民市场都将是一个利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