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育展系列访谈:留学西班牙感受拉美魅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 16:11   新浪教育
教育展系列访谈:留学西班牙感受拉美魅力
西班牙使馆教育顾问卡罗琳娜女士和北京塞万提斯学院负责人马诺罗先生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

  2009年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将于2月28日在北京拉开帷幕。本次巡展由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公司主办,将覆盖北京、西安、上海、南京、广州共5个城市,历时16天。

  新浪教育频道从2月19日开始至27日重磅邀请各参展国使馆官员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第一现场解读各国留学新政及本次教育展最大亮点。28日北京教育展当天还为网友准备了更多精彩,敬请关注。

  2月27日   西班牙使馆教育顾问卡罗琳娜女士和北京塞万提斯学院负责人马诺罗先生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向大家介绍西班牙留学情况,以下为本次访谈实录。 

  主持人:(西班牙语问好)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刚才用西班牙语向大家问候了一下,欢迎您继续关注新浪教育频道第14届中国国际教育展的系列访谈,今天请到的是西班牙的访谈代表来到我们嘉宾聊天室,跟大家一起聊一聊西班牙留学的话题,很荣幸请到了西班牙使馆的教育顾问卡罗琳娜女士,欢迎您,卡罗琳娜。

  卡罗琳娜:你好。

  主持人:我们也请到了北京塞万提斯学院、西班牙文化中心负责人,也是我们的老朋友,马诺罗先生,欢迎您。

  马诺罗:你好。

  主持人:首先能不能请二位向我们介绍一下明天就要在北京国贸召开的第14届中国国际教育展西班牙展团的一些情况?

  卡罗琳娜:首先先介绍一下此次参展的我们教育处所组织的团体。首先教育处是肯定要参加这个展会的,而且教育处会给大家提供一个详细的留学信息,对每一个学生的咨询和询问都会给他们一个详细的解答。

  这次我们组织展团的组成情况是这样,其中一部分是由语言学校的代表出席这个展会,里面包括了泰基可学院,马德里克拉斯学院,它们都是以教授语言为主的。另外还有一些高等教育学府,包括一些商学院,像马德里商学院,它们都会来参展,当然这几所都是以私立为主。

  说到公立大学,鲁昂卡鲁斯大学也会参展,这些学校都会给大家提供很好的学习机会,而且他们所提供的教育也会激发大家的兴趣,包括双学位的信息情况,大家都可以在这个展会上通过咨询得到。

  现在由马诺罗先生讲一下塞万提斯这边的情况。

  马诺罗:我们北京塞万提斯学院也会在明天参加展会,首先是我们的一些西班牙语的课程,这本红色的小册子就是我们最近刚刚做的一个学院的小册子,这个小册子里面提到了最近所有的课程的时间,还有一些具体课程的安排。我们在教育展上还会有一些关于DELE考试的情况,就是对外西班牙语水平测试,这个水平测试是由西班牙教育部主办的,受到了全世界的认可。

  除此之外,我们还会介绍一些关于DELE的内容,就是西班牙语远程教育,可以让任何人在任何地方只要连上网络就可以学习西班牙语。最后推荐《西班牙一百句》这本书,这是由中国教育部、北京塞万提斯学院,还有西班牙驻华大使馆教育处一起合作编写的,这本书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鼓励中国人学习西班牙语,同时也可以让说西班牙语的人来到中国的时候,可以用这本小册子进行简单的交流。

  主持人:其实马诺罗是我们的好朋友了,每次听你说西班牙语的时候都觉得特别快,语音语调特别美,其中某些单词的音我也可以听得懂,所以说西班牙语好像跟英语也有很多相似之处的。

  马诺罗:非常感谢您说西班牙语是一种非常漂亮的语言,正如这样,中文也是一种非常好的语言,但是非常非常的难学,所以说这两种语言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就是它们都非常拥有悠久的历史,非常值得大家去学习。

  主持人:我们塞万提斯学院也是多次跟西班牙展团同时被提到,咱们除了教授西班牙语语言培训之外,还有其他方面的职能吗?

  马诺罗:我们这是西班牙的一所官方机构,我们的任务主要是致力于传播西班牙语和西班牙文化,不光是西班牙的文化,还有拉丁美洲的文化,而且我们还可以进行西班牙语教师方面的培训。截止到目前,塞万提斯学院已经在世界上的五大洲有了70多所分院,而且我们会尽量帮助那些对西班牙语、西班牙文化感兴趣的人,帮助他们更多的了解我们。

  主持人:说到西班牙文化,我记得好像上一周是西班牙的一个狂欢节,不知道我们塞万提斯学院有什么类似的活动吗?

  马诺罗:我们在塞万提斯学院没有举办任何关于这个内容的活动,但是据我所知,有一些在北京的西班牙人在酒吧可能自己狂欢了一下。

  主持人:那我们问一下卡罗琳娜,在那天你做了什么?

  卡罗琳娜:除了工作就是工作,也上中文课程,可以说很忙。

  主持人:那现在可不可以请您向我们介绍一下西班牙的教学优势和它的一些主要教学环境的特点?

  主持人:我插一句,我现在特别体会到了英语不好同学的痛苦,因为刚才我在听卡罗琳娜介绍的时候,西班牙语我一句也听不懂,所以还是求助我们翻译的帮助。

  卡罗琳娜:西班牙教学的设置是这样的,在16岁以前都是义务免费教育,在16岁到18岁的时候就该进入与中国对等的差不多就是高中课程,高中毕业之后也有一个类似于高考的选拔考试,学生只有通过这个考试之后才可以进入大学进行高等教育学习。当然了,在高中毕业之后学生也可以有双向选择,如果说没有进入大学学习,他可以继续选择职业教育方面,为他将来的就业创造一定的条件。而且现在西班牙正在逐步的进入“博罗尼亚”进程计划,在西班牙学习的某一个学科或者某一个学历,在欧洲其他国家都是被认可和认同的,在大学毕业之后还可以继续进行硕士和博士的学习。这就是我们大概的教育框架体系。

  至于中国学生如果说在16岁之前进入我们的义务教育学习的话,应该是没有什么问题的,跟我们本国学生的条件都是一样。还有一部分同学高中毕业之后参加了高考,这部分学生如果想到西班牙进行留学的话也是非常方便的,因为中国政府和西班牙政府已经签署了学历学位互等协议,这种情况下中国学生通过高考之后,就可以以他的高考分数直接申请进入西班牙大学进行学习,而不需要再在西班牙本国当地进行筛选考试,也就是说免除了学生进行多项考试的烦琐过程,所以这是我们在留学方面的一个优势。

  如果学生在进行完他的高考以后,对他取得的成绩还有他的高中学历,都要做一个认证,这个认证是双认证。首先要到教育部,还要到西班牙驻华使馆领事处,还有外交部,都要去进行一个认证的过程,通过这个认证之后他要在西班牙远程教育大学网上进行申请和注册,在上面有固定的表格,大家要按照它的标准程序进行填表,然后再选择学校。在选择学校的过程中大家应该注意到一点,并不是说你参加完高考之后就可以任意选择西班牙大学的每一个学科,因为西班牙大学的学科也是有人数定额限制的,所以在录取的标准上面也是按照取高不取低,也就是说同时很多人申请的时候他会按照分数的高低进行排序,所以这里面要告诉大家高考的分数非常重要,也希望大家能够好好的准备高考的成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