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细细品味这道“国际菜”中的酸甜苦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 13:27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眺望》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国 际 菜

  朋友的儿子A多年前在新西兰留学。当时网络还没有像现在的普及,和家人唯一的联系方式就是打电话。

  一次聚会,A饶有兴趣地说起当时在新西兰第一次,也是他人生第一次下厨房的经历。

  铃铃.....。

  “妈妈,那鱼怎么煮啊?”

  “先把鱼鳞刮去;再去除鱼鳃;内脏。”朋友拿起电话。交待清楚后放下又忙她的事。

  ...........。

  铃铃.....。电话又响了。

  “妈妈,那鱼怎么去腥啊?”

  “放点生姜,再放点料酒。”朋友说完又挂了。

  铃铃.....。电话又响了。

  .........。

  经过多次的来回电话,在南北半球的共同努力下,一道成本昂贵的“国际菜”终于大功告成了。

  (感悟:如果在日常生活中,让孩子适当地走进厨房,教会他(她)们的一些基本要领,对孩子的独立能力会有很大的帮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留学 生活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