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感慨:留学生父母眼中的留学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 12:02   广州日报

  最好先住学校公寓第二年住寄宿家庭

  留学生母亲谈美国寄宿制中学生活

  最好先住学校公寓

  第二年住寄宿家庭

  日前,美国百年名校“霍顿寄宿学院”应美成达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的邀请来到广州进行现场招生。今年报考该校的学生可谓高手云集,大都来自广东实验中学、广外附中、广大附中、十六中等名校,共有20多人竞争10个招生名额。 记者吴润洲

  在招生现场,大多数考生都是初三或是高一学生。杨敏是高一学生,她的表兄王冬晨在2006年赴霍顿寄宿中学学习,后来成功考入宾州州立大学,为她树立了一个好的榜样。王冬晨的妈妈何女士陪同杨敏也来到了招生现场,她说,美国的高中跟中国一样,在高二就把课程学完了,高三上半年基本就是申请学校和等待录取。所以,一定要赶在高二以前就读美国中学。

  最好初三或高一赴美

  何女士认为如果孩子在国内高中毕业,就很难申请到像样的美国学校;她原本预期孩子在霍顿中学毕业后申请到美国排名前100位的学校就满意了,而王冬晨则认为自己的目标是前50位的学校,最后他成功申请到了前40位的学校,美国最好的公立大学——宾州州立大学。

  何女士认为自己孩子的留学经验值得推广。她说,孩子初到美国,最好先住学校公寓,有助于孩子融入同学圈子;在第二年,入住寄宿制家庭,可以更充分地锻炼英文,切身体验美国家庭生活和文化。寄宿制家庭一般也都是学校的教职员工家庭,而且还需要注册取得资格。留学生选住寄宿制家庭大约需要每年在学费以外再支付3015美元。

  随堂测试多 负担也不轻

  招生现场还有很多往届生父母出席,去年赴霍顿寄宿中学就读的江天的父亲江先生介绍,美国中学的课程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轻松,大多数课程都有随堂测试,江天每天都上自习,不敢松懈。就连江妈妈想和儿子在网上聊QQ,江天有时也说:“今天不行,明天要测验。”即便很忙,学校还要求学生有1小时的体育和文艺活动。

  偷讲母语被罚擦消防车

  说到留学,家长都希望孩子有一口流利的英文,学校也想办法强制国际学生尽可能少用母语。比如,不让同国籍的学生住一间公寓;被发现在公共场合讲母语4次,该学生要做社会工作,例如去擦消防车;累计被发现在公共场合讲母语12次,会被学校开除。不少中国学生有擦消防车的经历,不过很多人在被罚之后就戒掉了说母语的习惯。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留学 寄宿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