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外高校:美国大学“勒紧腰带”保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 16:06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大学导航网》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版权所有,转载必须注明来源:大学导航网collegegps.com

  由于受金融危机影响,早前人们普遍估计今年美国大学将对学生削减资助,但最近调查显示,美国大学对削减资助说“不”。原因是很多大学今年将面临生源不足的风险,大学解释说:“宁愿给学生减价(增加资助),也不愿意学生人数减少,如果学生人数减少,将意味着老师将失去工作”。所以很多大学今年给学生资助不但没有减少反而有所增加。

  位于纽约州的Ithaca College, 今年计划削减教师的福利工资,来增加对学生的资助,而且对学生的预算将达到历史最高,该大学进一步解释说,如果今年有240名学生不能如期报到,大学将损失5百万美元,因为像我们这样的学校,收入完全是靠学生数来保证的。

  在12月份对美国372所的调查后显示,93%的大学表示将今年将力保学生人数,采用的方法是多样的,包括增加资助,仅有8%的学校表示可能削减资助,同时,50%的学校计划今年停止增加师资,49%表示将停止工程计划,22%表示将冻结工资。

  西北大学的措施是,削减各系5%的支出,对学生资助增加10%。

  Albright College把奖学金和资助的比例安排在各50%。

  Dickinson College今年的奖学金将达历史新高22%。

  其它具有竞争力的大学如康奈尔大学、普林斯顿大学、范德比尔特等近几周也都表示,将在力保学生方面做出各种努力。

  但是,许多实力大学的这一做法也使小规模大学倍感压力,招收更多的国际学生似乎是他们求生存的有效办法。

  (编译:大学导航网,版权文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留学 奖学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