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新动向:带薪实习留学备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 15:18   CCTV《第一时间》

  牛年早春,留学市场也提前进入了高峰期,金融海啸之下,就业成为首要考虑的因素,于是在今年的教育展上,很多国际院校也打出了提供“带薪实习”的留学机会,立刻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

  在浙江省2009年国际教育展上,有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新加坡等国家的100多所高校和教育机构到场。像美国普度、威斯康逊,英国华威、纽卡斯尔这样的名校历来受到热捧,但是今年学生和家长也开始把目标投向提供带薪实习机会的大学。比如法国的这所商学院宣称,自己的学生在大三下学期就可以到学校的“带薪实习”基地进行实习。法国瓦岱勒国际酒店与旅游管理商学院留学招生负责人:都能保证学生吃住然后还给400到500美金一个月的实习工资 。

  一些国际高校的招生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几年中国学生出国留学的目标性更加明确,学院是否有“带薪实习”机会,专业就业前景如何都是他们关注的重点。学生:压力减轻了还有自身对社会的接触能力各方面都能提高带薪留学可能是另外一种渠道或者另外一种方向

  据了解,美国匹滋堡大学、辛莘那提大学等都提供带薪实习机会,英国很多高校还专门设有“三明治”课程,也就是 “学习+工作+学习”的模式。另外,法国、瑞士、新加坡的酒店管理类、澳大利亚实用型课程也是带薪留学的不错选择。

  以往在德国和丹麦、瑞典以及挪威北欧国家公里大学一直为留学生提供免学费教育,学生每年只需要承担人民币6到 8万的费用。但是从2010年起这些国家都将开始征收学费,所以今年是中国学生能够领到免费留学的最后一年,在这里也提醒有出国深造的打算的学生和家长,及早的进行规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留学 实习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