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游学渐兴Summer School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 15:55   北京晚报

  利用暑假以国际夏令营的形式进行海外游学,已经成为国内学生接触国外教育的途径。如今,参加美国院校举办的“Summer School(夏季课程)”又增加了游学新选择。

  每年6月下旬至8月底,美国众多高校都会为国内和国际高中生、大学生以及社会人士开设专业课程或语言课程,这就是Summer School(夏季课程)。据悉,哈佛大学的Summer School,七周时间学生吃住都在哈佛大学校内,课程更是由哈佛大学老师亲自授课,同时校方会组织参观周边名校、博物馆等。啄木鸟国际教育咨询陈起永表示,直接进入美国名校Summer School短期学习,可以切身体验名校生活,享受全美式教学,更有机会和录取委员会教授面对面交流。部分优秀的学生甚至可以读学分课程而拿到全美大学都认可的大学学分,提高申请美国大学的竞争力。

  有关人士认为,国内中学生及家长对于夏季课程的关注,一方面出于留学美国提前择校的考虑,另一方面则是由于以往的国际夏令营难以满足当前留学美国的需求。很多学生反映,当前的夏令营项目存在着收获不大、含金量低、价格虚高等现象。参加海外夏令营每人花费在2万至4万元,这是一笔不菲的费用。家长送孩子海外游学,关键要物有所值,看孩子收获大不大。如果游学真的变成海外旅游,那就变得没有意义了。

  啄木鸟国际教育咨询陈起永认为,参加Summer School学习,相当于提前做了一次留学申请的面试。比如,哈佛大学除了组织参观所有常春藤大学,还邀请了众多名校的大学录取委员会官员前来作申请介绍,让学生与他们面对面交流。这能让学生对于申请美国大学有更加深入的认识。

  据悉,近几年,美国名校Summer School对学生的挑选非常严格,并不是人人都可以轻易被录取。尤其是学分课程的申请,除了对托福有要求,对学生的综合能力也会全面考查,整个过程算得上一次小型的留学申请。同时,由于Summer School持续的时间较长,通常为两周至八周时间,费用从3000美元到9000美元不等,中国家庭需要考虑到时间及费用问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游学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