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意大利第一次坐公交车的搞笑经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 16:01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关注留学》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一个“温州通”到意大利后的种种麻烦遭遇,展示意国的市井生活百态。

  来意大利快十个月了,不怕你们笑话,昨天还是首次坐公交车。

  火车也才坐过一次,在国内我是很独立的人,可以说走南闯北都不怕。记得以前去上海、广州及香港参展,公司都是让我一个人先去布展。可到了意国,他们就把我当小孩子,去看朋友接送,去学校接送,去逛街接送。现在连上班也是接送,我都快受不了了。很早以前,我就提出要坐公车上学,但是白子和婆婆都不让,说公车上有黑人和摩洛哥人,他们会偷会抢。其实他们想多了,我昨天坐14:38的公车去学校,车上只有四个人,两个中年妇女,一学生模样还有我。后来,再上来一个学生,还有两个中年男子,公车35—40个位置,全程才七个人,坐公车的人少得可怜,现在总算明白了一件事:为什么从我家到镇上才四班车了。时间为6:30A、7:15A、7:18B、13:23A和14:38。前面三班,是为学生们准备的,站牌上写着A代表工作日才有的班车、B代表休息日才有的班车。不标表示每天都有。刚开始,我连站牌也看不懂,因为这里跟国内标的不同。

  我就奇怪了,怎么Per S.Donato的时间表没有啊?于是到另一个反方向看,但也是找不到S.Donato。怎么回事呢?问白子和婆婆,他们都说不知道,问了我意文老师也不知道,因为他们压根就没有坐过公车,后来问了重庆颖姐姐和美国小伙子PETER,结果也是不知道。后来总算遇到经常坐公车的秘鲁ANNA同学,才搞明白这么回事。

  如果去PONTEDERA,那看PER PONTEDERA的时间表就行了,公车很准时,所以我们提早五分钟到站牌就可以了,车上是没有售票员的,也没有设投币箱,司机也不管你有没有买票和打不打卡。有些人会问,那不是不用买票了?那也不是的,有时候有人会来车上查票,不过听说这样的机会很少,跟中奖的几率差不多,我可不是教大家逃票哦,票还是要买的,要预先从小卖部买,票是没有时间限制,只标公里数,价格,市郊短途还有一些号码,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所以可以从小卖部多买几张,然后上车自己把票插到机器里打一下,这样票上就有你乘车的日期和时间。如果你买了票,但是票上没有打日期,那也是逃票,好像要罚20来倍。还有票后面有公交车的网址,这样就可以直接从网上看好时间,而不用去站牌看时间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留学 意大利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