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护宝娇娃》电影:俄罗斯女人也疯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 10:33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未知的未来》的博客, 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文/一等兵joyce

  在妇女节来临前夕由俄罗斯帕拉米尔电影公司拍摄的影片《护宝娇娃》全面登陆国内影院,这部承载着“俄罗斯电影野心”的影片在国内发行拷贝将近1000个,俄电影这样的拷贝投放量在国内还不多见,这也足见制作方和国内发行方对此片的希冀与信心,同时这也是俄罗斯大制作商业影片在国内大规模发行的试水。

  这部由安娜斯塔亚·派尼拉领衔的影片根据《七个史前文明》故事改编,故事中的阿列娜不但有靓丽的外表和迷人的身段,更有矫健的身手和攀岩功力,除此之外她还是一个语言与史前文明方面的专家。热爱探险的美女专家经常受雇于各种组织寻求与发掘史前文物与遗迹,这一次她再次接受任务受雇于一个组织,这样的情节对国内的观众来说并不陌生,这样的故事从大方向看与《夺宝奇兵》没什么两样,只是故事的主人公由琼斯博士化身为美丽的俄罗斯姑娘,还有就是执行的任务不同罢了。

  阿列娜在格林教授委托下带着男友上路,此时的她全然不知格林身后的这个组织正在全球范围内找寻可以控全人类的七个文明护身符。她在不经意间找到了最后一个史前文明发源地,当她把这一切告诉格林教授时,并不知道此时危险正悄悄降临,而她随手拣起的一个精美石头,正是格林要找的最后一块护身符,而这快石头也是即将带给她灾难与幸运的源头。

  当格林带着贝格和军队到来时,阿列娜才发现这个他们背后的这个秘密,而此时的阿列娜也开始为拯救世界而战,一个英雄拯救世界的故事拉开帷幕。好莱坞的人英雄主义此时已不再局限于本土人物,而是在全球生根发芽,影片中女性已经从动作明星的配角摇身变为主角,为了世界和平与安宁奔波。俄而这部《护宝娇娃》从投资、技术特效到故事全盘向好莱坞看齐。除此之外影片内容包含主流商业电影的基本元素,魔幻、爱情、枪战、动作,从某方面看该片也可以作为好莱坞风格夺宝类影片的范本。

  镜片一开始紧张的气氛在最后的空灵中得到释放,这一切观感归功于特效与魔幻。如果认为特效是该片主要看点,那就大错特错了,本片特效只能算中等水平,而影片的魔幻才是值得关注的。好莱坞的剧本荒为改编类故事带来福音,自次魔幻题材走上了一条康庄大路。夺宝类题材故事多为写实,魔幻在这一类影片中并不多见,《木乃伊》系列以及前传在这方面首开先河。说到这里不免想到俄罗斯的魔幻影片,近年间在俄罗斯经济强势带动下,文化也有了长足的发展,电影方面更是出现而《猎狼犬》这类魔幻大片,有《猎狼犬》这样的前辈撑腰,在魔幻方面《护宝娇娃》坏不到哪里去。

  相信这探险类故事在国内观众心目中早已有了一定的人缘,从《夺宝奇兵》、《古墓丽影》、《木乃伊》、《国家宝藏》系列开始,我们就跟着主人公经历了许许多多的探险,这些好莱坞式的大片,在夺宝英雄带领下收获了不少票房与赞誉,而《护宝娇娃》这一部俄罗斯风格的夺宝故事在国内的票房和口碑如何,只能由时间来鉴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俄罗斯 出国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