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快报:教育展广州站140所高校抢生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 17:07   《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尹来 实习生 黄斯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将于3月14-15日在广州举行。据悉,此次共有17个国家或地区的140所院校和机构,参加广州站的展示。虽然在全球金融危机之下,荷兰一些国家,还是派出了历史最“豪华”阵容。

  留学生回国略增

  “在中国热点留学城市中,广州的留学人数位居第三,约占全国留学生数量的11%。”广州留学人员服务管理中心副主任张一林表示,从去年来看,广州的出国留学人数在两万人左右,留学前五位的国家为美国、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法国。虽然去年下半年,欧美等国家遭遇金融危机的重创,但去年回国的留学生人数也是略有增加,大规模的回国热潮并未出现。“根据我们中心的数据,去年回广州的留学生为2130人,与去年相比略增。”张一林说。

  针对日益严峻的就业局势,张一林建议打算出国留学的学子,专业选择上一定要以就业地的经济发展需要为主。“比如,广州未来几年就需要高新技术人才、现代服务业人才、支柱产业人才等五大类人才,选择专业时,可根据自己的爱好特长,有针对性地选择。”张一林说。

  名校增加奖学金

  为吸引更多的留学生,不少国家不仅组织了“豪华”阵容,还推出了众多的优惠政策。比如,荷兰今年参展的院校就为历年来最多。荷兰同时还推出总金额达到400万元人民币的“橙色郁金香奖学金”,该奖学金涵盖了100多个专业,名额为40-50人,凡是到荷兰申请硕士学位的优秀学生都可申报。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负责人也用“留学的最好时机”来形容此次巡回展,“今年留学英国,不仅成本能降低40%左右,还能享受到更多的奖学金机会。”她表示,苏格兰政府今年4月份即将推出针对中国留学生的“蓝十字奖学金”计划。除此之外,不少名校也增加了本校的奖学金项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教育展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