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情报:日本对理科博士留学生需求很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8日 10:55   新华日报

  新华报业网讯  记者从3月6日在南京大学举行的“名古屋大学·北海道大学联合日”活动上获悉:目前日本对文科留学生需求不大,但对理科博士留学生的需求很大。

  据介绍,在日本就读本科和硕博差别很大,文科和理科差别也很大。一般来说,日本的文科学生基本饱和,对留学生需求不大,因此申请很难。但是日本对理科博士留学生的需求很大,由于日本就业压力大,许多日本学生硕士毕业以后就直接就业,不愿意读博士,因此日本非常缺乏理科博士。而且,申请理科博士不需要日语基础,用英语学习就绰绰有余。理科博士留学生基本都能免学费,同时还可申请到每月12-16万日元的奖学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留学 日本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