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育展登陆上海 大四生欲把留学当避风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8日 11:02   新闻晨报

  昨天,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登陆上海光大会展中心,全球400多所院校云集本次展览。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不少学校都大力推出各种优惠措施以吸引学生,受就业形势困难影响,一些应届大学毕业生也不得不以留学来“应急”。

  观展学生:

  留学多为躲避就业寒潮

  记者昨天在留学展现场看到了不少焦急的面孔。华东师大大四学生陈玲(化名)在母亲的陪同下,正在寻找名气较好又能提供奖学金的国外高校。陈玲本来没有打算留学,自从大四起就开始找工作,但大半年下来也没有着落,眼看离毕业只有三个多月了,她不得不下定决心出国留学,以留学的“应急方式”躲过就业寒潮的侵袭。

  “这是没办法的办法,秋季入学都来不及了,只有等到明年春季。”陈玲还告诉记者,她的同学当中,也有几个刚决定放弃在国内找工作,而把留学作为应急之策。记者发现将出国留学作为避风港,是不少参展毕业生的心态。上海师大计算机系的小余告诉记者,自己到现在还没找到工作,准备去日本读个动漫专业。“说不定读出来以后,金融危机就过去了,找工作会方便些。”参展学校:

  吆喝“快速录取”、“扩招”

  为了拉拢学生,400多所参展院校卖力吆喝。“现场面试,快速录取”、“校长亲自面试,当场录取”,一些大学和寄宿高中分别打出这样的招牌,吸引学生和家长前来咨询。“这是我们第一次在中国招生,先引起注意,让大家来了解和咨询。”美国某高中招生负责人王先生向记者坦言,“说是当场录取,但机会很小。”

  “去年在中国招了80多个,今年预计招收100多个。”美国底特律大学亚洲区代表林启达告诉记者,这所地处美国汽车城的大学准备增加中国留学生人数。与此同时,他还表示,虽然受到金融危机影响,但该校的奖学金不仅不会减少,反而降低了获奖要求,以吸引更多学生前往留学。在此之前,底特律大学商学院MBA半奖的获奖条件是GMAT成绩700分以上,现在只需要600分以上就可获得。留学专家:

  申请要符合学校“口味”

  在留学展中,最让家长和学生关心的除了学校的招生政策,还有如何成功申请到理想的高校。英国国王学院市场部主任米雪儿告诉记者,其实申请英国和美国的高校有很大的不同。“英国高校比较务实,在申请信中最希望看到学生为什么申请该学校、对学校有什么了解,而美国学校更倾向于了解学生的情况,包括学生的生活故事、有什么特别的经历。”部分留学专家提醒学生,做一个符合国外学校“口味”的留学申请者至关重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教育展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