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英国的“外国人”怎么抢饭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 11:46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cain》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有关于英国工作
有关于英国工作

  先发个广告,因为有好多中国同学、同胞没有facebook账号或者厌恶FB,那这则消息就要被错过了。这是由我们一向贯彻‘服务生活区学生’的JCRC组织的,预订位置可以联系海报上president的邮件地址或者联系我也行。

  英国国家统计部(ONS),不是one-night-stand,是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近日首次强调了在英国的外籍务工人员过多(其中包括EU的),这一原因直接导致英国当地居民的失业率屡破记录。在肯特郡和诺丁汉郡均有规模不小的游行队伍示威,可以想象GB(可以是Great Britain或者Gorden Brown)如坐针毡。

  这里的外来务工人员,其性质包括从事高科技、高领域管理的,也包括从事一些简单体力工作的,比如清洁工或者司机。英国可以说是世界上消费水平最高的国家,这也直接导致其最低工资也有5.73镑一小时,这更助长了英国本地居民对工作的态度与挑剔程度。工资,福利,环境,辛苦程度,这是每个投身工作的人要考虑的,但英国人似乎比别人更挑剔。印巴人来这里当公交司机,20K不到的年薪(这在伦敦会生活的很艰难),但你要是让英国人去印度最好的城市开公交,同样拿着这个档次的工资但在消费水平远远不如英国的地方消费,甚至说可以当爷,他们肯吗?十个英国人里面保证十个都说不肯。

  英国的教育业很发达,这没错,但在这种教育体制下诞生的英国公民都具有十分良好的employability么?答案不是肯定的。UK workers with few skills and little motivation to work. ask any employer in catering - we avoid taking on UK staff in favour of europeans and south americans because they will actually do the job, not because they work for less。这就是答案,因为社会福利等因素太过于完善,英国人大多很懒散,其实也不能定义为懒散,就是工作很情绪化,一天的工作可以听任自己的情绪而非employor散发的那些条条框框。跟当地朋友坐下来谈论这种事情的时候,我们都很放的开,可以相互argue可以相互support,因为究其根本,我们并没有实际上的利益冲突。

  一个英国朋友跟我说,在英国工作,英国公民首当其冲应享有优先权,而且在英国运作的公司其内部员工应该90%以上为英国人。我说对,这不就是现在的情况么,找工作时,英国居民一等,欧共体二等,我们这些来自亚非国家的末等。问他:What is a 'British Job'? If British companies invest in China and employ Chinese, are these British Jobs? If Chinese companies invest in Britain and employ British workers, are they pinching Chinese Jobs? If all foreign workers left, British employment would FALL because so would demand。

  Many of the immigrants from overseas pay UK taxes and yet have no recourse to public funds. They CAN and ALREADY be a valuable asset to the country in areas where there are skill shortages. They contribute to our society and our economy. Think before discriminating! Like it or lump it, we all now live in a Global society. If people want to come and work in the UK, great. If UK citizens want to go and work abroad, great. If I was recruiting a position, the job would go to whoever was the best for the job, regardless of nationality. Any employer would say the same. 所以所有企业的存在其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追求利润并最大化股东收益,这是作为finance人必须认知到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工作 海外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