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丽的拒绝:是哈佛成就了斯坦福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 14:32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绿柳大全的BLOG》的博客, 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斯坦福大学的故事

  一对衣着简陋的夫妇坐火车去了波士顿,到了目的地,他们直接进入哈佛大学。

  “对不起,我们没有预约。但是,我们想见校长。”那穿着破旧的手织套装的丈夫轻声地对秘书说。

  秘书的眉头微皱:“噢,校长,他整天都很忙。”“没关系,我们可以等他。”穿着褪色方格棉布衣的妻子微笑着说。

  几个小时过去了,秘书没再答理他们。秘书不明白这对乡下夫妇和哈佛大学会有什么关系。她希望他们气馁,然后主动离开,可是他们没有丝毫想走的意思,尽管不太情愿,秘书还是决定去打扰一下校长。

  “可能,他们只需见您几分钟。”秘书对校长说。

  校长的确很忙,他可能不会将太多的时间花费在那些看来无关紧要的人身上。尽管很忙,校长还是点头同意会见他的客人。

  女士告诉校长:“我们的儿子进入哈佛大学一年了,他爱哈佛大学,他在这里很快乐。”

  “夫人,谢谢你的儿子爱哈佛大学,您知道,哈佛大学的学生都会爱哈佛大学。”校长说。

  “可是在一年前,他意外地死了。”

  “噢,听到这个消息我很难过,真不幸,夫人。”

  “我丈夫和我想在学校的某个地方为他立一个纪念物。”

  “非常遗憾夫人!”校长被这个想法感动了,但他说:“你知道,我们不可能为每一个进入哈佛大学后死去的人竖立纪念物。如果这样做,哈佛大学不就成公墓了么?”

  “噢,对不起。先生!”女士赶紧解释,“我们并不想要竖立一尊雕像。我们只是想说我们愿为哈佛大学建座楼。”

  校长的目光落在这对夫妇粗糙简陋的着装上,惊叫道:"一栋楼!你们知道建一栋楼实际上要花费多少钱?仅仅是哈佛大学的自然植物,价值就超过750万美元。"

  校长为远道而来的夫妇感到悲哀,他们真是太幼稚了。女士沉默了,校长松了口气,他终于可以和这夫妇俩说再见了。

  女士转过身平静地对她的丈夫说:"亲爱的,这笔耗费不是可以另开一所大学吗?为什么我们不建立一所我们自己的学校呢?"

  面对校长的一脸疑惑,她的丈夫坦然地点了点头。

  这对夫妇离开了,他们去了加利福尼亚州。在那里,他们建立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大学——斯坦福大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高校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