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典藏夹:新加坡高技术人才受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 11:35   新浪教育

  新加坡:高技术人才受青睐

新加坡
新加坡

  就业难度:★

  吸引海外人才来狮城工作和生活就成为新加坡政府的一项长期政策。对于具有高技术专业知识的人才来说,留在新加坡找工作是明智的选择。

  就业建议:新加坡政府近几年每年都批准约3万名外国人成为新加坡永久居民,并允许部分外籍专业人士成为新加坡公民。据了解,新加坡对通信、电子及其他领域的高技术人才和金融领域的专业人才优先引进。新加坡现有的3所大学中,中国留学生又占了国际学生的一半左右。他们在入学前一般都要签署协议,承诺毕业后为新加坡服务5至6年,然后才可以到其他国家择业或继续深造。学生大学本科毕业后,只要在新加坡工作6个月以上,就可以申请绿卡。

  荷兰:海外投资企业机会多

荷兰
荷兰

  就业难度:★

  虽然荷兰是一个小国,但却是欧洲最先进的国家之一,受欧洲经济影响,荷兰也出现了经济不景气,对中国留学生在本地就业有一定的影响。由于荷兰不是移民国家,获得在荷兰永久工作的权利仍无法解决。但荷兰有大批的海外投资企业,需要大批的管理、技术和金融人才。荷兰企业用人的策略就是“人才的地区化”:靠国际化课程培养这些人才,高质量的留学生在荷兰仍有较多的就业机会。

  就业建议:想要留在荷兰就业必须要脱颖而出。学校学习期间专业成绩突出。一些成绩优秀的留学生可以拿到知名企业提供的全额奖学金,获得这样的奖学金意味着毕业后将跨入名企。其次所学专业要与求职的职位对口,荷兰高校里每个本科生都有实习机会,商务类专业的学生甚至有一年的实习期,有的学生甚至可以到美国的大公司实习。如果实习期间表现优秀,企业会早早地盯上你。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海外 就业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