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聆听来自官方的声音:加拿大移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 11:41   新民晚报
加拿大移民
加拿大移民

  2009年4月3日加拿大纽宾士域省移民局局长Tony Lampart先生再次应邀来华出席纽省提名项目移民政策的官方发布会,会上将向在座的广大听众讲解纽宾士域省省提名(商业类)移民项目。上海市因私出入境服务中心独家境外合作方-加拿大KBL顾问集团作为纽省提名计划的积极推广者,目睹了纽省移民项目在中国推广成功的整个过程。今天我们特邀KBL集团副总裁Pierre Rouleau先生对加拿大纽宾士域省移民项目进行一番回顾,以飨读者。

  纽省提名计划移民政策的整体性

  纽省政府在设计本省提名计划时,充分考虑当地社区发展的需求,主要引入具有丰富经验的管理或经商人才,引入的资金主要用于帮助本省中小企业家发展。同时欲通过当地社区包括中小企业家来帮助新移民尽快融入当地主流社会,鼓励新移民和当地企业家合作,取长补短。

  纽省移民政策的整体性还表现在纽省提名计划的成功,不是简单的观察逐年上升的申请人数,更重要的在于纽省政府切实关心申请人到达本省后的商业发展及新移民在本省的生活,帮助他们尽快融入当地社区,在当地建立一个生动活泼的华人社区。

  纽省移民项目有效、灵活的移民政策

  过去的几年中,纽省政府始终鼓励和吸收来自中国地区的新移民,制定了一系列有效和灵活的政策,同时在实践中不断总结和完善其移民政策,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 强调申请人的经商和管理经验,但不失灵活性

  纽省提名计划(商业类)的申请人必须要有经商或管理经验。纽省政府相信一个好的经商或具有管理经验的申请人其优秀的商业经验会给纽省带来财富。同时现行的移民政策也广泛接受了不仅仅是企业主,而且还包括具有管理经验的高级管理人士。已被批准的申请人中有来自各行各业的商业人士和管理人员。

  二、 强调申请人的个人素质,包括受教育程度、年龄结构、语言能力

  纽省提名计划申请人的另一重要标准,是对申请人个人素质的考核。这方面的因素涉及到申请人的教育程度,受教育程度越高其评估分数会越高。对于只有初中文化程度以下的申请人,其教育方面的得分是零分。

  今年以来,纽省政府对申请人语言能力的要求也有所提高,要求申请人在与移民官的面谈中进行简单的英语交流,对于那些英文能力较弱的申请人,纽省政府除了要求申请人在移民申请过程中参加语言培训外,更要求这部分申请人在落地纽省后,参加由纽省省立大学(UNB)设立的语言培训课程。纽省政府相信一个新移民要在一个主要语言是英文的环境中,经商、工作和生活,具备基本的语言能力有助于他们融入当地社会。

  纽省省提名计划对申请人年龄结构的倾斜也是让那些年龄在25岁至50岁之间的中青年企业家或高级管理人员获益。

  三、 在投资方式上强调安全性和灵活性

  目前存在的三种投资方式,即合伙人、独资、购买当地企业,在过去几年实践中被证明是一种既安全又灵活的方式。

  纽省政府在中国地区推广实施投资定金制度,从制度上和操作程序上避免了申请人在移民成功前的资金风险。纽省政府对省提名计划(商业类)所希望的最低投资额不低于12万加币,其投资定金6万加币在申请人获得最终移民签证前托管在政府指定并监管的信托帐户上,任何人无权动用,这在根本上保证了申请人在移民成功前投资定金零风险。

  随着申请纽省提名计划人数的不断增多,纽省政府和加拿大KBL顾问集团也在不断总结经验,使目前存在的三种投资方式更加具有普遍性和灵活性。如鼓励一些具有较好语言能力和丰富经商经验的人士,到加拿大后独立开办企业。给申请人更大的空间来选择商业移民项目,鼓励申请人移民申请成功后在对投资项目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做出投资选择;鼓励合作双方加强沟通,并为此创造必要条件等。

  四、 强调省提名计划的整体性、提高定居率

  纽省提名计划是为那些愿意去纽省经商、工作和生活的人士所设,纽省政府在评估省提名申请人的同时,将考核申请人在纽省的定居意愿。如有些申请人的子女在加拿大其他省份读书,纽省政府将会要求申请人将子女转学到纽省读书。我们在选择申请人时,也始终将向申请人强调定居的必要性。纽省政府和KBL集团都加强了对纽省当地华人社区的支持力度,帮助新移民在纽省安居乐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加拿大 移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