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读:削减移民配额对留学澳洲有何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 15:38   长江日报

  3月16日,澳大利亚宣布,为保障国内就业,联邦政府决定削减2008--2009年度永久技术移民名额。 另外,未来三年,政府还将削减技术移民1.85万,总数从原来的13.35万减到11.5万,缩减幅度达到14%。

  据了解,澳政府把建筑和制造行业将从移民部《最紧缺行业技术名单》(CSL)中取消。 但最急需的专业,如医疗、卫生健康、工程和咨询科技等,仍然继续向海外技术移民开放,薪水和工作条件也受到保护。

  有关留学专家分析,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澳大利亚政府宣布削减移民配额,其实并不意外。实际上,受这个政策影响最大的是现在刚毕业或即将毕业的那批学生,因为他们会在这个财政年度内要申请移民,所以是直接受影响者。对目前要办理留学的学生更多的是心理上的影响。因为目前办理的学生要去读两年的课程,他们要办理移民也是两三年后的事情了。只是现在办理留学的学生会担心日后移民也不容易,找工作不好找,尤其是那些带有强烈移民目的的学生在办理留学会更谨慎。即使如此,澳大利亚的就业情况还是比其他国家要好,目前澳大利亚的失业率为5。2%。相比起其他西方国家状况还是好一些。所以这个的政策对澳大利亚留学的影响并不会太久远。

  (小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移民 澳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