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外旅行趣闻:美国人喜欢冒充哪里人(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2日 00:25   新浪教育

法国南部著名的古堡城市卡尔卡松
法国南部著名的古堡城市卡尔卡松

  其实我已经猜到了答案,只是在法国南部著名的古堡城市卡尔卡松旅行时得到了进一步的确定罢了。注:这个古堡城市尽管是一个著名的旅游点,但进去却是免费的,只有登上图中右上角-古城堡时才需要买门票-价格是7欧元,但很多欧洲当地的旅游者觉得门票价格太高而放弃。

卡尔卡松是一个古堡
卡尔卡松是一个古堡

  卡尔卡松是一个古堡,更是一个至今尚有人居住的城市,目前已经被联合国列为人类文化遗产。

这座古堡建设于中世纪
这座古堡建设于中世纪

  从前在古堡里生活的既有贵族也有平民,目前虽然已经成为了一个旅游点,但当地人仍然喜欢住在古堡之中,继续着他们富有诗意的生活。我在古堡里吃了一餐午饭,价格和非旅游点的价格一样。

本文作者在古堡大门外
本文作者在古堡大门外

  在古堡的大门外乘凉的时候为了拍这张纪念照而和身边另两个乘凉的加拿大人攀谈了起来,话题被我引到了加拿大人喜欢在背包上缝国旗的习惯上来。他们告诉我,不仅加拿大人出国旅行时喜欢在背包上缝面本国国旗,就连他们的邻居美国人也有在背包上缝面加拿大国旗的习惯呢。他们说加拿大人之所以喜欢在背包上缝面国旗是因为不愿意和他们的邻居搞混,因为口音外貌乃至举止习惯都和美国人没有太大的差异,所以加拿大人几乎总被当地人错误地认为是美国人,加拿大人就是加拿大人,不喜欢被误会为美国人。我故做不解地问道:难道仅此吗?一听我这样问,两个加拿大人都笑了,他们无奈地说道:其实你也明白,美国在世界上的敌人太多,被错当成美国人可没什么好玩的,否则美国人何必在背包上缝个加拿大国旗冒充我们加拿大人呢?关于美国人喜欢冒充加拿大人的习惯我其实早已经猜到,据说纽约的国际机场里就出售包括旅行背包在内的带有加拿大国旗的各种旅行用品,为的就是便于美国人赴海外旅行时迷惑一下“敌人”--当然,对美国人的这个习惯我们还是应该给予充分的理解吧。

  [后记:有些人不信也就罢了,却说我把加拿大的B.C。错听成了美国的D.C.-04年我到西贡旅行时住的旅馆位于西贡的范五佬街,是背包一族的聚集地。和我住在同一家旅馆里的也有几个背包上有加拿大国旗的北美游客。这里的旅馆当时有个规矩,就是客人需要把护照放在前台-办理入住手续的时候就看到排在我前面的那几个“加拿大人”护照上清清楚楚地写着美国的大名呢;两个月前在罗马的YMCA里遇到一个说自己是爱尔兰人的美国大学生,我一直当他是爱尔兰人了,可到最后才知道他其实也是美国人……科学地讲想要证明有美国人在冒充加拿大人是很容易的-仅需指出一例即可,而若想证明没有却是不可能的。那些美国的粉丝们不要容不得一点点有关美国的负面报道-况且本文也并非负面的报道,只是把我看到的写在了我的网络日记里而已吧。]

  本文摘自徐铁人的博客,点击此处查看博客原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