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就业市场“海待”VS留学市场“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 14:19   武汉晚报

  留学市场一直处于向上增长的态势,但就业市场同时出现了大量“海待”。经济危机的出现,也给了每一个想留学的家庭以反思契机。

  经济危机至少给出一个启示:依靠预期职业发展所体现的优势而选择专业是靠不住的。那么,想留学的人凭什么选择自己留学的国家、学校和专业,而不至于盲目?

  记者为此咨询了相关留学机构。综合这些留学机构的建议认为,准备留学者,需根据自己的人生发展方向,选定一个留学目标,并通过合理的留学规划,来实现或合理修正自己的人生目标。这样在办理留学手续时,才不至于走偏;在海外留学时,才不至于被其他因素所左右,不至于导致留学失败。

  当然,这里所说的人生规划,包括合理的留学学习生活规划,以及合理的职业发展规划和人生发展规划等等。比如,在办理过程中,应根据自己的兴趣和个性,合理选择留学专业。同时,也应熟知国外院校对学生在专业上的要求,通过各种方式弥补自己在专业上的不足,尽快适应海外院校专业学习;在海外学习时,应与更多有相同志向的学生交流,与相关教授沟通,做相关的兼职工作,参与相关方向的各种活动,乃至包括建立更广泛的相关方向的人际关系的意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