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中生留学热门专业宝典:商科篇(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 17:33   启德教育

  专家视点解惑:留英商科类毕业生出现就业“过剩”?

  针对留英商科类毕业生出现的就业“过剩”现象,启德教育资深英国顾问刘修明先生表示,“海归”自身的心态问题可能是导致这一现状的原因之一。由于刚从海外归来,“海归”们可能会对自己的定位过高,认为海外留学的经历足以令自己能够马上胜任管理层的工作。而国内企业则需要员工从基层做起,这就与海归的期望相冲突,从而造成商科类人才在就业市场上分布的失衡。另外,启德教育资深英国顾问刘修明先生还提醒,商科类“海归”个人的能力也是很重要的。“是金子总会发亮”, 商科类“海归”应打好扎实的学术基本功,多参与相关的实践,积累和丰富个人的经验,让自己在市场竞争中更有优势。

  法国

  在法国读书,学生可选择的商科专业有,会计审计/金融经济/信息系统管理/税务管理/人力资源/国际管理/企业管理/国际贸易/市场营销/旅游、酒店管理

  专业推荐:法国商科特色课程

  ★企业管理:企业管理专业是法国的特色专业。企业管理是法国商科的主要专业。学生报读企业管理一般在第一年第一学期学管理学基础知识。从第二学期开始分支出:1会计金融类 2市场营销类 3 管理类等专业。然后从第二年开始分支出更多的专业。所以很多学金融,经济,市场营销等专业的学生其实只需要报读企业管理就可以了。

  ★经济:经济也是法国著名的专业。法国的大学经济一般都需要有一定的数学功底,所以对于经济专业可能有时候适应数学好的学生去读。但是有一种叫做经济管理的专业,是不需要学数学的,比较适合文科类学生去读。

  ★旅游酒店管理:法国是欧洲第二大旅游大国。旅游管理及酒店管理也是法国的强势专业。法国的酒店管理比较好的学校有佩皮尼昂大学的旅游管理学院。还有VATEL酒店管理学院。这些学校都提供从本科到硕士的旅游酒店管理课程。而且毕业后就业前景良好。回到中国后因为有良好的语言能力,所以受到中国跨国酒店的青睐。

院校推荐:

学校名称 普瓦捷大学企业管理学院  雷恩第一大学  INSEEC 英赛克高等商业学院  法国鲁昂高等商业学院 
优势专业 企业管理 经济管理  MBA、EMBA  MBA 
优势 预科毕业后可以直接升读,硕士第二年。而且允许跨专业报读  经济专业法国非常著名。毕业后成为各大公司增强生源的对象 法国著名高等商学院、优质的教学质量。其EMBA课程不需要工作经验,而且学制较短,一年理论和半年实习 学校是法国最古老的高等商学院之一。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其MBA课程课时一年。学历在欧洲及美洲地区都是相当闻名

  就业分析:

  ★赴法读酒店管理专业,国内就业前景尤光明

  赴法读酒店管理专业的毕业生前景相当不错。如选择留法就业,由于法国跟欧洲国家的酒店管理专业一样,普遍安排带薪实习,而且学校与酒店联系密切良好,学校还安排专门的人员为学生寻找毕业出路,提供给留法学生更多的就业机会。这个专业毕业的留学生选择回国就业的话,基于本身具备的专业知识,凭着法国的酒店管理教育拥有全球较高的认可度,再加上掌握了第二外语,进军酒店业的优势比较明显。另外,目前很多外资酒店刚进入中国市场,尤其在广东地区,有很多知名的酒店正准备落户广州。估计在未来三年的时间里,酒店行业将会需要大量人才。

  ★法国会计专业毕业生起薪3.2万欧元/年

  以下是目前在法国最容易就业的专业。这里所提供的数据是指相关专业(给出的是法语名称),数据是法国学生毕业两年之后的就业率。

  gestion du personnel 人事管理等 97%

  commercial/commerce international 商科/国际贸易 93%

  gestion des entreprises 企业管理 93%

  economie 经济 91%

  marketing 市场营销 88%

  finances/comptabilite 金融/会计 87%

  communication 传播 85%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