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余跃:大洋彼岸的商业“传奇梦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 15:58   新东方
余跃
余跃

  姓名:余跃

  SAT1:2140分

  SAT2:2400分

  TOEFL:104分

  录取学校:南加州大学

  学习经历:07年在新东方学习新托福,08年暑假新东方学习SAT

  “There is no “good choice”. Let’s make a choice, and then make it great”——余跃

  余跃,来自重庆八中,没有像北京、上海这样的大城市里发达的讯息,在重庆这样的城市,如果想要出国留学,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但余跃却顺利获得了南加州大学、华盛顿大学路易斯分校、波士顿学院、卡耐基·梅隆大学、德克萨斯·奥斯丁大学、威斯康星·麦迪逊大学6所美国大学的垂青。余跃说,始终怀着一种淡然的心态去看待成败,反而更容易成功。

  “我将来希望能够从事商业”,在经过仔细的研究和考察,余跃最终选择了南加州大学作为自己求学的目标。南加利福尼亚大学 (Uni.of Southern California) 建于1880年,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洛杉矶,是一所历史悠久、科研教学水平高、有着丰富的校园文化生活的世界知名私立大学。其毕业生中担任商界、政府和专业领域重要领导职务的名人,遍及美国、太平洋地区乃至全世界。是美国西部入选美国大学联合会的4所私立大学之一。

  “放养式”教育让我学会独立自主

  “其实出国的想法,最早来自于我的父母。很小的时候他们就鼓励我出去看看。” 余跃说,“家里有个亲戚在美国,出国留学的信息最早是从她那里来的。”

  余跃的父母原来都是当地的公务员,妈妈是一个理想主义者,虽然经历风雨,但却始终保有一颗纯真的心,“她希望我到一个更纯真、更开放的平台上接受不一样的教育。”

  余跃的父亲,早年放弃了稳定工作下海经商, “对于他们那一代人,敢于放弃稳定工作下海经商,是需要很大勇气的。我的父亲对我的影响很大,他勇敢,睿智,富有冒险精神,我选择出国留学,得到了他们很大的支持。”

  “从小到大,他们给了我很多自由的空间,很多的决定都是我自己做,从不干涉我。” 余跃对父母的感谢溢于言表,父母对他的“放养式”教育极大地锻炼了他独立自主的精神,对于未来四年的美国之行,余跃说并不感觉有什么恐惧,“在国外一样能独立生存。”

  丰富的活动经历——6所高校录取不是梦想

  分析自己被6所美国高校录取的原因,余跃说,丰富的活动经历帮了他很大的忙。“我参加了很多的活动,在夏令营当助教,参加哈佛峰会,组织体育赛事,在论坛当版主,我通常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能成为team的leader。”

  丰富的实践经验锻炼了他的出色的组织和领导能力,然而余跃坦言自己并不是一个非常聪明的人,只是比别人多了一些韧性。“我很喜欢篮球,我的偶像是阿伦·埃佛森,他虽然个子很矮,但却凭借顽强的斗志成为世界得分王。”

  美国名校申请经验谈

  对美国留学,余跃有自己独特的看法,“首先确定美国留学这条路是不是很适合自己?家庭经济,个人目标,性格,和人生取向要综合考量,美国并不是所有人的天堂。”

  “不要对美国的教育盲目崇拜,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才是最重要的”

  “在新东方学习SAT的过程,让我认识了很多牛人,给了我很多的影响。来到这里,才知道天地有多宽,每一个在新东方课堂上的人都是我学习的榜样,因为他们的努力,也使我的天地变得宽广。”

  考SAT的过程是一个成长的过程,在这个过程当中,余跃自己独立去香港考试,收集资料,写申请文章,选择学校,余跃说,我把这看看成一次锻炼,在这个过程中,我学到了很多。

  反常规——我的申请文章

  在余跃的手腕部和腹部有两个独特的纹身,对于一个学习成绩优异,活泼,开朗、积极向上的男孩来说,在大多数人的感觉当中,纹身似乎显得不那么协调。“亚洲人完全误解了纹身的本来的意义,纹身是一种黑人文化,它代表着一个人对所遵守的信念和价值的坚守。”余跃说,他很喜欢纹身,并不觉得有什么恐怖和不可理解的。

  余跃将自己的纹身展示给记者看,在腕部,“Family in my heart”几个纹身字美丽而清晰,足见余跃对家庭的热爱。

  余跃把自己对纹身文化的独特理解写进了自己的美国大学申请文章当中,“我的主题就是反常规,很多时候我们对事物的理解是有偏差的,不要盲从,不要臆断,才能对文化保持一种客观的态度。”独立的思想和人格也许正是美国大学在录取新生时所特别看重的个人素质。

  怀揣商业传奇梦想的余跃,说自己的另外一个偶像是比尔·盖茨,年轻的时候创业成功,成为世界首富后却千金散尽,将自己的全部财产都捐给了慈善组织。“这样的人生多么完美啊”余跃不仅感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