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N年以后来中国留学BBS上出现的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 16:38   重庆商报

  “我的中文汉语考试彻底完了,不能申请中国的大学了。”

  “不要紧的。考试中心说了,汉语是针对说汉语的国家和地区的学生。比如日本、韩国、新加坡、朝鲜等,你申请吧。”

  “我的文言文部分才450,够用吗?”

  “够用了,就是中国学生,他们也说文言文是给玉皇大帝读的。中国的高校看重的数学成绩。”

  “听说明年要加汉语方言听力了。不知道有哪些?”

  “教育中心说了,有东北方言、山东方言、四川方言、粤语、闽南语。各有一个选项。”

  “太好了,没有文言文听力。我最怕文言文听力了。”

  “签证的时候我遇到一个东北签证官,他问我为什么会不会包饺子。我说不会。结果被拒了。”

  “为什么?”

  “他说我动手能力差。”

  “你还好了。遇到了一个西北签证官,他问我喜不喜欢吃山西面食。我说不喜欢。结果被拒了。”

  “我看申请中国大陆没有希望了。文言文才350,数学才600。尤其是作文,写一首七律,才2.0。”

  “作文2.0分,是不是被怀疑抄袭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