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好政策:意大利九月大赦非法移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0日 11:09   《新快报》

  意大利政府将于今年9月大赦部分非法移民。消息传出后,欧洲各地无合法居留的华人蜂拥而至,渴望在意大利寻觅到一点机会,让自己合法留在欧洲。

  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普拉托的一位侨领介绍,自从大赦的消息传出后,原来在欧洲其他国家的一些无合法居留的亲友或打电话来询问消息,或干脆直接来到意大利住在他的家里,现在家里突然增加了五六个人,这些亲友吃住都不是问题,关键是为了大赦,他们需要找家庭工的雇主,通过中介害怕受骗,一时间没法去找如此多的雇主。

  一位来自西班牙、无合法居留的华人表示,自己来欧洲已经3年,听到意大利大赦的消息后就和几个同乡一起来到意大利,住在一家华人开的地下旅馆,7个人住一间房,每天每人5欧元房费。“目前从欧洲各地来意大利寻求大赦的华人非常多,工作恐怕很难找到,只有耐心等待下去,希望有机会取得合法身份”。

  大赦对于无合法居留的华人无疑是一个好消息,很多华人有望在大赦中得到合法居留。根据意大利议会的工作时间表,大赦法案有望在8月2日之前通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