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文理学院展示:牙膏大学 科尔盖特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 11:20   学美留学

  科尔盖特(Colgate)这个名字可能很多中国人还不太熟悉,不过如果提起Colgate的另一个翻译,高露洁,大多数人可能就会恍然大悟。为什么一所有名的文理学院会和人们多熟悉的牙膏同名呢?这一切都要从一个传奇人物威廉姆斯。高露洁(Williams Colgate)说起, 威廉姆斯。高露洁先生出生于英国一个以制造肥皂和蜡烛为业的家庭里,后漂洋过海去了美国。高露洁先生继承了家庭传统,于1806年在纽约创办了自己的肥皂公司 – 高露洁公司 。在高露洁先生死后,他的公司开始生成牙膏。高露洁先生是个虔诚的浸礼教徒(Baptist),生前捐赠了大笔财产给浸礼教教育协会(Baptist Education Society)- 这个教育协会正是科尔盖特大学(或者说,高露洁大学)的前生。当然,牙膏是在威廉姆斯。高露洁先生过世后才发明的,我们所熟知的高露洁牙膏是为了纪念高露洁先生而以他命名的。

  言归正传,科尔盖特大学虽然名为大学,但实质上推崇文理教育,是一所“名不符其实”的文理大学。科尔盖特大学位于(Hamilton),离纽约州的地理中心大约10英里(约合6公里)。校内有2750名本科生和51个专业。学校提供众多享有盛誉的课程、校外学习项目、学术研究契机及学生教授间密切合作的机会。科尔盖特大学不仅因其卓越的学术研究被认可;而且因其前瞻性的教育理念、具有竞争性的体育活动以及日趋成熟的艺术专业而闻名。

  科尔盖特大学的跨学科研究在同行业中位居前列。科尔盖特大学于1928年首次设立了跨学科研究项目,至今这个项目为跨学科的发展奠定了基础。科尔盖特大学的学生在三个学术方向(数学及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人文)都要至少学习两门课程。同时学校还开设了四门文科核心课程-关于西方传统、现代化、文化冲击和科学观点,以让学生深思生活中遇到的各方面问题。科尔盖特大学要求学生除了掌握一两门专业外,还要精通外语、通过四门体育课和游泳测试。

  科尔盖特大学的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专业获得了学生的高度评价,热门专业包括经济学、政治学、和历史等。同时,英语,社会学和人类学专业也广受好评,在学校内算是大系。科尔盖特大学崎岖的地理位置也为环境研究提供了便利,学校开设的四门环境研究专业,包括:环境生物学、地理学、地质学和经济学。学校还有专门用于外语学习的教室和实验室,有助于学生学习,研究外语。学生熟练掌握外语后即可参加校外学习项目。此类学习项目除了有在国外的本校教师(如在英国、日本、尼日利亚、俄罗斯、中美洲)领导的项目外,还有3个国内项目(如在马里兰州贝塞斯达的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 in Bethesda, Maryland)。学校学生还可以变大海为教室,参与航海研究项目和海上学期项目领略大海的神奇魅力。

  如今,科尔盖特大学的目标是进一步提高学校的学术水平,把今天的学生铸造成明天的领导者。今天,科尔盖特大学的毕业生已经在各个领域起到了重要作用。在纽约华尔街的几大投行,都能见到科尔盖特大学校友的身影。在校友和学生眼中,科尔盖特大学足够“大”,大到能够为学生提供比大多数文理学院更多的课程和学习机会;科尔盖特大学也足够“小”,小到能够为师生的密切接触营造一种友善的社区氛围。在教授和学生们的眼中,科尔盖特大学是一个文学和艺术的圣地,这里只有传统价值和参与合作,不会被急迫的全球需求和21世纪的问题所遮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